苹果发布财测利空 金价冲破1600美元关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9日讯】在武汉疫情肆虐、苹果公司公布第二财季财测营收无法达成的冲击下,周二(18日)苹果股价下挫1.8%,带动道指下跌165点,但具有股市避险作用的金价期货却上涨逾1%,冲到1,604美元/盎司,创下2013年3月以来最高收盘价。部分专家研判,金价近期可能还有续涨的空间。

对于黄金投资人来说,股市估值不断攀高自然会有人相应地采取避险措施,黄金就是其中主要的避险标的。周二金价突破1,600美元关口也意味着投机客正等待大型指标个股的利空发布,顺势拉抬金价,以便营造后市续涨的氛围,而苹果公司发布财测利空便是一个好时机。

从技术面角度分析,金价自2012年终到2013年中主跌段的跌幅已慢慢收复,但1,600~1,800美元之间的压力恐怕很难一次冲过。

GoldMining公司副总裁怀特(Jeff Wright)估计金价可能在1,550~1,650美元之间游走。金拓网站(Kitco)技术分析师估计短期的压力在1,620~1,650美元之间。

最乐观的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重申看好涨到1,700美元。SIA财富管理公司策略师也认为金价可涨到1,670~1,680美元。

金价今年累计上涨5.5%,略优于道指的2.4%和标普500指数的4.3%,但差于那斯达克的8.5%。显示整体股市与金价的表现约在伯仲之间,还未明显分出胜负。

但令人好奇的是,通常美元和金价呈反向走势,但今年的美元指数也上涨了3%。过去这种美元、黄金和股市同步上涨的情况很罕见,代表投资人对避险资产和股市的看法相当分歧。

金价今年的上涨主要反映武汉肺炎疫情恐冲击全球经济,因此全球央行可能持续货币宽松。美股今年的上涨则建立在企业获利扎实的基础上,同时美联储也将维持利率不变。美元指数今年上涨的理由则是以中国为主的新兴市场受疫情冲击最大,迫使全球资金持续流入美元资产。

在金价突破1,600美元关口的同时,白银期货周二也上涨逾2%至18.15美元,但银价今年累计涨幅只1.34%,换言之,贵金属整体的买气并未全面翻扬,金价是银价的88倍,显然此时长期相对被低估的银价并未大幅翻动,这是否意味着金价的上涨空间受限?还是银价未来可大幅补涨?贵金属投资人可得伤透脑筋了。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