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警告疫情扩大 日厚生劳动省职员也染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7日讯】午报头条先来关心,中国武汉肺炎全球蔓延,日本今天又有两人确诊武汉肺炎。其中一名是神奈川县相模原市的医院看护,另一人则是,厚生劳动省在钻石公主号上的职员。为了因应日本本土的武汉肺炎疫情,日本政府昨天宣布,日本进入扩大感染初期阶段。接收武汉肺炎病患的医院数量,将由726家,扩大到800家。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2020.2.16):“为了防止国内感染的持续扩大,将与各地区政府合作,大幅强化今后的检疫制度,全力扩大治疗与咨询体制。”

NHK:“这名约50岁左右的男性职员从事检疫相关的工作,从本月11日开始,负责在船内收集资讯,并向厚生劳动省汇报等业务。另外,在11日患者下船时,该名职员虽然有协助进行交通管制,但是一直都和患者保持2公尺以上的距离,也没有任何接触。”

今天,日本厚生劳动省一名在钻石公主号上进行联络工作的男性职员也确诊。目前,日本已经有2名在钻石公主号上的工作人员确诊,并有3名医护人员确诊感染武汉肺炎。另外,日本今天又确诊了1例武汉肺炎境内感染病例。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也有1名医院看护确诊感染武汉肺炎。值得注意的是,先前因武汉肺炎死亡的神奈川县80岁女性,曾经在这家医院住院,并由这名看护照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