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美国财长努钦周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不会影响政府对美国长期增长的预测,这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只是一次性事件,不会持续到2020年以后,但需要观察未来三到四周的数据才能评估疫情在中国造成的整体影响。

2.国际能源署周四表示,受到中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一季石油需求将呈同比下滑,为2009年金融危机高峰以来首见。IEA指出,石油输出国组织的1月产量跌至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时期以来的最低位。

3.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周三晚间称,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公司所有从美国飞往中国的航班停飞时间将延长至4月下旬。航空公司称,停飞至中国的航班部分原因在于需求大幅下降。

4.亚洲股市周四下跌,避险日圆、黄金及债券上涨,因湖北省报告的新冠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大幅增加。即使在确诊病例增长之前,因工厂停工且供应链遭到破坏, 分析师对中国经济增长可能受到的冲击看法已经趋于悲观。

新唐人记者林紫轩、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