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居民学生禁来台 475接触者解除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0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加剧,台湾中央疫情指挥中心周一宣布,2月11日零时起,将暂缓港澳人士,包括港澳学生到台湾,教育部将采取措施,协助学生完成学业。同时宣布,475名接触过确诊病例的人都已解除检测

卫福部长 陈时中:“2月11日零时起,港澳人士,除商务履约、跨国企业内部调动、已取得我居留证之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这些当然都是要居家检疫,其余皆暂缓来台。”

中央疫情指挥中心10号宣布,自2月11日零时起,港澳居民暂缓来台。当中也包含港澳学生,而目前还有7972位港澳生尚未入境,教育部长也表示,会比照陆生安心就学方案,来协助港澳生完成学业。

教育部长 潘文忠:“因应疫情暂时没办法到台湾来,继续就学,那么为了能够让他们的课业,可以来得到协助,那么这样的就学,安心就学方案,也会来适用于港澳的学生。”

另外,卫福部长陈时中也宣布好消息,475名确诊个案接触者均已解除列管,可以恢复正常生活,以及第10名确诊个案,有望成为台湾第2例痊愈患者。

卫福部长 陈时中:“我宣布大概475位解除列管,就是有接触者,案1到7跟案10的接触者,已经时间已经到了,也没有其它的情况,有情况也经过检验都没有问题,所以解除列管。(第10名确诊)这一位呢,我们已经是双采阴,双采阴,双采阴的意思就是说他的病毒已经都干净了。”

至于第一批包机回台在检疫所隔离的情况,陈时中也表示,除了先前1位已经确诊外,还有5人隔离住院中,包含日前发烧的2人,目前都正在医院隔离检验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叶芸汝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