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瓶星号采检全过关!陈时中︰这一战我们打赢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9日讯】中国武汉肺炎疫情延烧,台湾政府全力防堵病毒扩散,8日邮轮宝瓶星号停靠基隆港,由卫福部长陈时中亲自率领团队登船检验,共采检128名检体送验,结果出炉,全呈现阴性。陈时中召开记者会,宣布这项好消息,表示打赢了这一战,也展现台湾实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宝瓶星号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卫生福利部部长,我们可以回家了。”

第一时间透过船上广播,向旅客宣布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才笑容满面地,召开记者会。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第一句话跟大家报告,跟国人也报告,我们任务完成了,我们也达成了,非常高兴,终于能够让宝瓶星号同胞们,跟所有的人都能够平平安安的回家。”

宝瓶星号在上午11点30左右靠泊,所有人员不得下船,防疫医师上船检疫,在下午3点左右完成检疫,采集128份检体,晚间9点结果出炉,全呈现阴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在我们预期时间完成,我们非常高兴,也非常骄傲,我对我们团队,我觉得这一次,我们展现了我们台湾的实力,这一仗我们打赢了。”

卫福部医事司司长 石崇良:“事实上在我们采检完毕之后,我们就进行最坏打算,部属我们B计划,我们化学兵已经来到现场,港警之外,我们也有一组保安警察在备位,谢谢很多单位今天白忙一场,但是是一个好消息。”

由于武汉肺炎延烧,邮轮宝瓶星号,先前在台日之间公海,漂流超过十五小时,检疫结果出炉,宝瓶星号船上,包含1709台籍旅客以及29名外籍旅客,通通都可以下船回家。

宝瓶星号旅客:“(听到陈部长广播心情)太开心了,终于可以回家。”

宝瓶星号旅客:“(元宵的感觉)很甜、非常好、非常甜蜜(未来还会想搭邮轮)那个下辈子。”

旅客约在9点30左右陆续下船,有民众一下船就先感谢所有人员的辛劳,称赞台湾防疫完善。现场多辆游览车在出口等候,准备接送旅客回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基隆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