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持续传播 2月8日各国情况更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9日讯】新冠状病毒肺炎持续在全球扩散。法国周六宣布新增5名确认病患。日本游轮新增3例。澳大利亚一例儿童疑似感染。来看更多详细内容。

2月8日,法国确认,在法国滑雪胜地莱孔塔米讷-蒙茹瓦渡假的5名英国人感染新冠肺炎,使得法国境内病例达到11例。

这5名英国人中,有1名儿童,他们与另一名被确诊的新冠肺炎英国病患居住在同一个渡假屋,此人之前去过新加坡。

与这5名病患同行的还有另外6个英国人,他们也一起被隔离观察,并等待测试结果。

法国当局宣布,未来一周将关闭该滑雪胜地附近的2所学校,以确定是否存在病患接触者。

在西班牙马略卡岛的一个医院,一个4口的英国家庭被隔离观察并等待测试结果,因为他们曾与一名确诊新冠肺炎的法国人有过接触。

此前西班牙已有一例确诊病患。

日本政府8日宣布,停在横滨港外的游轮“钻石公主”号上新确认3名感染者,其中有2名美国人,1名中国人。

目前已有279人进行了检测,64人确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船上大约3700人将被隔离观察至2月19日。

日本目前是中国以外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截至7日,日本国内报告感染人数达90人。

澳大利亚将从武汉接回的约300澳洲人安置在圣诞岛进行2周隔离,8日澳大利亚副首席医疗官保罗·凯利证实,目前发现一名疑似孩童病患,正在接受进一步的测试。澳大利亚本土至少已有14例确诊病患。

新加坡的确诊人数7日达到33人,并发现更多无接触感染病例。当天新加坡将新冠疫情预警升高到橘色,距离代表广泛传播的最高红色预警仅一步之遥。

加拿大二架武汉撤侨班机共搭载215人7日抵达安大略省一个空军基地,这些人将在那里隔离14天。

加拿大境内截至6日已确诊病患7人。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