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实名制购买第一天 全台药局贩售破96万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7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口罩实名制购买,周四(2月6日)正式上路,全台6000多家药局,累计售出超过96万片口罩,未来购买场所是否扩大,卫福部长陈时中认为,先把这系统运做得顺畅,因安全性考量,不会在诊所贩售,避免交互的感染。

记者 李晶晶:“口罩实名制购买今天正式上路,药局还不到营业的时间,民众就提前2个多小时来排队等候。”

药师:“您好,先跟您收20块。”

排队第一号民众:“(实名制健保卡购买,跟前几天的比较,感觉怎么样?)满刺激的,排这么久。那电脑可能很多都占线了,比较慢,反应比较慢。”

民众 陈女士:“至少说每个人都买的到,因为像之前在超商,我都没有买到过。”

民众 徐先生:“我觉得太慢了,应该一开始就要用实名制比较好。这样比较能够控制。”

全台6000多家药局动起来,截至下午1点45分,已售出近96万片口罩。健保署表示,查询系统因频宽不足,一时涌入1万8千人上网查询,造成系统当机,而药局贩售情况,基本上,都顺利进行。

嘉义市市长 黄敏惠:“最重要要让大家安心,那今天是看起来,大家没有大排长龙,这是一个好现象。”

健保署署长 李伯璋:“一下子6000多个人要用,我们都能够撑过来,我想,明天也是最多一下子6000多个人,而且这后面的一些,相关的配套我想我们都会再,今天会继续寻求改善。”

卫福部部长 陈时中:“诊所(贩售),恐怕就不是那么的适合,因为诊所毕竟,出入的病人是比较多,相对就是会,就让这个,可能交互的感染的可能性,会变高,所以,目前我们是不考虑这个事情。”

口罩实名制购买场所是否扩大?卫福部长陈时中认为,先把这系统运做得顺畅。目前,全球各国家陆续传出新增病例,台湾确诊有13例,第一例病患,也将出院,台湾医疗水准,让人民有信心。

民众 陈女士:“其实我对台湾的医疗体系,还是满有信心的,那我觉得至少目前是没有,社区感染的状况,那当然也希望政府能够守住一些,必要的措施,那我就觉得,也不用那么恐慌吧。”

民众 徐先生:“我觉得,因为这老天都会帮忙大家,在高峰期应该就会降下来了,应该不会更坏了,其实我们台湾是,应该是很安全的地方,所以说大家都应该不用这么恐慌。”

民众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周四(6日)第一批口罩实名制购买的民众,是身份证尾数双数,周五(7日)是单数,周日皆可购买。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池千里、黄亮戬、高健伦、李晶晶台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