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扩散加速 中国34座城市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5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扩散加速,感染疫情人数爆发式增长。为加强防疫,截至2月5日,中国大陆已有34座城市封城,实施“封闭式管理”措施,严格限制人车进出。

自由时报报导,继武汉实施封城后,陆续有34个城市实施类似的管控措施。各地封城时序如下:

1月23日起:湖北省武汉市、鄂州市、仙桃市、枝江市、潜江市、天门市。

1月24日起:湖北省黄冈市、咸宁市、赤壁市、孝感市、黄石市、荆门市、宜昌市、恩施市、当阳市、十堰市。

1月25日起:湖北省随州市。

1月31日起:重庆市万州区、梁平区。

1月31日起:云南省昆明市;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银川市

2月2日起:浙江省温州市。

2月4日起:浙江省杭州市、乐清市、宁波市;河南省郑州市、驻马店市;山东省临沂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江苏省南京市、徐州市、南通市;福建省福州市;江西省景德镇市。

在武汉宣布封城之际,就有不少专家指出,此时已错过防疫黄金期,封城没有实际效果。武汉市长周先旺在接受中共央视采访时透露,武汉市已有500万人流向外地。他还踢爆中央拖延公布疫情的内幕,引发舆论哗然。

去年12月初,8名武汉医生先后在社交媒体曝光疫情,但中共当局以“传谣罪”拘捕了8人。12月底,官方在舆论压力下声称发现不明肺炎,但仍谎称不会人传人。一直到1月20日,习近平、李克强公开发话,要求严防肺炎疫情,整个中国才拉响警报。但此时疫情已大面积扩散,短短20多天,疫情呈现暴发式扩散,蔓延全国乃至全球,患者人数飙升,全国各地都开始采取封城模式。

中共隐瞒疫情引发这场世纪大灾难,而且至今仍在掩盖疫情真相,引发舆论挞伐。外界对中共官方通报的疫情数据也严重质疑,据海外多家研究机构分析,截止目前,仅武汉市感染疫情的患者应已超过20万人,死亡人数更是超乎外界想像。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