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怒火烧向中南海 前清华教授:人民不再恐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5日讯】在中共信息封锁和舆论管控下,武汉肺炎疫情失控并扩散全国乃至全球。然而,中共至今仍在删帖抓人阻止疫情真相传播,令民间怒火不断延烧,如今更烧到中南海。前清华教授许章润愤而发文,将这场疫情称为“举国大疫”,并称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中共败象已现,倒计时开始。

2月4日,前清华教授许章润撰写的“愤怒的人民不再恐惧”一文在网络热传。

文章开篇点出新旧年交替之际,武汉首疫,“举国大疫,一时间神州肃杀,人心惶惶。公权进退失据,致使小民遭殃,疫疠散布全球,中国渐成世界孤岛。”

瘟疫散布全球,中国几成世界孤岛,40多年改革开放,“辛苦积攒的开放性状态,至此几乎毁于一旦”。

对于武汉肺炎失控蔓延,官方封城,文章表示:“断路封门,夹杂着不断发生的野蛮人道灾难,迹近中世纪”。

文章进而抨击这个“只对上负责的‘制度性无能’,特别是孜孜于‘保江山’的一己之私,而置亿万国民于水火的政体‘道德性败坏’,致使人祸大于天灾,在将政体的德性窳败暴露无遗之际,抖露了前所未有的体制性虚弱。”

在许章润看来,“国民的愤怒已如火山喷发,而愤怒的人民将不再恐惧。至此,放眼世界体系,揆诸全球政治周期,综理戊戌以来的国情进展,概略下述9项,兹此敬呈国人。”

文章列出9项自2018年以来的“国情进展”概述(摘选):

1、政治败坏,政体德性罄尽。保家业、坐江山,构成了这一政体及其层峰思维的核心,开口闭口的“人民群众”不过是蒐刮的税收单位,数目字管理下的维稳对象和‘必要代价’,供养着维续这个极权政体的大小无数蝗虫。

尤其是网警效命恶政,动如鹰犬,加班加点封锁信息,而信息不胫而走,其实,老祖宗早已明言,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哪怕网信办再有能耐,也对付不了十四万万张嘴。

惟盼吾族亿万同胞,老少爷们,长记性,少奴性,在一切公共事务上运用自己的理性,不要再为极权殉葬。否则,韭菜们,永难得救。

2、僭主政治下,政制溃败,三十多年的技术官僚体系终结。于是,这便出现了官场上普遍平庸而萎顿委琐之态。鄂省乱象,群魔乱舞,不过一隅,其实省省如此,举朝如此矣。

“君不见,惟一人马首是瞻,而一人暝朦,治国无道,为政无方,却弄权有术,遂举国遭罪。百官无所适从,善者只堪支应,想做事而不敢做事,恶者混水摸鱼,不做事却还搅事,甚而火中取栗,遂劣胜优汰,一团乱象矣。

3、内政治理全面隳颓。由此急转直下,遂表现为下述两方面。一方面,经济下滑已成定势,今年势必雪上加霜。

4、内廷政治登场。几年来的集权行动,党政一体之加剧,特别是以党代政,如前所述,几乎将官僚体制瘫痪。江夏大疫,再次佐证而已矣。

5,以“大数据极权主义”及其“微信恐怖主义”治国驭民。面对大疫,无所不能的极权统治在赳赳君临一切的同时,恰恰于国家治理方面居然捉襟见肘,制造大国一时间口罩难求。

那江夏城内,鄂省全境,至今尚有无数未曾收治、求医无门、辗转哀嚎的患者,还不知有多少因此而命丧黄泉者,将此无所不能与一无所能,暴露得淋漓尽致。

6,底牌亮出,锁闭一切改良的可能性。换言之,所谓的“改革开放”死翘翘了。

7,由此顺流直下,中国再度孤立于世界体系,已成定局。

8,人民已不再恐惧。尤其是经此大疫,人民怒了,不干了。他们目睹了欺瞒疫情不顾生民安危的刻薄寡恩,他们身受着为了歌舞升平而视民众为刍狗的深重代价,他们更亲历了无数生命在分分钟倒下,却还在封号钳口、歌功颂德的无耻荒唐。

一句话,“我不相信”,老子不干了。

9,败象已现,倒计时开始,立宪时刻将至。当此关口,天欲晓,将明未明,强权抱残守缺,不肯服膺民意,则崇高之门既已打开,可得预言者,必有大量身影倒毙于黎明前矣。

作者期望以“立宪民主,人民共和”收束这波已然延续一个半世纪的文明大转型。“置此大疫,睹此乱象,愿我同胞,十四万万兄弟姐妹,我们这些永远无法逃离这片大地的亿万生民,人人向不义咆哮,个个为正义将生命怒燃,刺破夜瘴迎接黎明,齐齐用力、用心、用命,拥抱那终将降临这片大地的自由的太阳!”

许章润曾在2018年发表“我们当下的恐惧”一文,批评习政权让中国向毛时代倒退;2019年3月遭清华大学停职、停课。

而许章润如今发表此文大有“绝笔”意味,预感写此文“必有新罚降身”,但他表示,“大疫当前,前有沟壑,则言责在身,不可推诿,无所逃遁。否则,不如杀猪卖肉。”

文章认为,自由,一种超验存在和行动指归,是人之为人的禀赋,“华夏儿女不能例外”。为了自由之花绽开,“纵然火湖在前,何所惧哉”。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哈佛专家爆武汉肺炎:史上最毒 热核武级别
相关链接:体制内惊爆:武汉疫情爆发的罪魁祸首
相关链接:知情人:中南海担忧疫情亡党 密谋重点保住11城
相关链接:武汉医师惊爆:隔离区尸体剧增 多到用货车运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