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结稻农文化馆 看米看火车游客频说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5日讯】在宜兰,不管晴天雨天,都可以玩的景点“二结稻农文化馆”,是从农会的废弃谷仓,所整修出来的空间;经过在地人团结努力、成立基金会,在地志工经营的有声有色。大人小孩游客,都能享受不同的乐趣。

看到火车从眼前经过,小朋友们开心大声尖叫。

小朋友:“(你觉得这里好不好玩),嗯,好玩,(哪里好玩),看火车好玩,(看火车在哪里),那里。”

简单用废弃的木头搭建的候车亭,是宜兰“二结稻农文化馆”的一角,已经荒废多年的农会谷仓,经过文化局整修设计后,成为旅人必经的景点之一。

稻二结文化基金会董事 林重华:“后面就是米仓、米间,后来这边荒废掉了,我们基金会的人想把它保存下来,因为这也算是地方的一个空间,不然这后面的土地是铁路局的,地上物是农会的,要报废了,所以我们地方人士才想要把它保留下来。”

游客:“这个地方是它的文化非常好,谷仓的文化,我们从小到大没经历过的,而且它的门票收的不贵,又可以抵这个茶点,这应该是cp值非常高的。”

游客:“就是看到这个会回想到小时候,务农的一些情景,(您也住乡下哦),是,(您住哪)桃园的大园。”

室内的展示馆,沿着动线,可以看到静态展示稻米生产过程,地方特色文化,还完整保留桧木做的碾米机、三轮车,让五、六年级生回味,也让小朋友认识米文化,还可以坐下来喝杯茶,悠闲的氛围,已经让这里成为游客在雨天到访的口袋名单。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宜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