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纷纷从武汉撤侨 巴西终决定紧急撤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4日讯】中国12月爆发武汉肺炎疫情,人心惶惶,各国纷纷撤侨巴西驻北京大使馆此前曾表示,政府正评估撤侨,但不建议巴西人回国。3日,巴西卫生部长曼德塔表示,虽然巴西尚未出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但政府决定紧急撤侨40位在武汉的巴西人。

巴西目前已将国家疫情风险等级上调至3级“公共卫生紧急情况”。巴西卫生部28日证实,米纳斯吉拉斯州一名曾前往中国的22岁女学生出现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武汉肺炎)的症状。是巴西首例疑似病例。

4日,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出席总统府内阁会议后告诉媒体,政府决定启动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约40名巴西人的撤侨行动,并将国家疫情风险等级上调至3级“公共卫生紧急情况”。

曼德塔表示,只有住在武汉的巴西人会被撤离,所以政府必须先确定人数。并称,这项措施具行政管理目的,方便政府无需招标即可紧急招聘,准备接回从中国撤侨回国的巴西人,对他们实施隔离检疫措施。

巴西侨民返国后的隔离检疫地点预定为首都巴西利亚附近城市安纳波里斯(Anapolis),或圣卡塔里纳州首府佛洛里亚诺波里斯(Florianopolis)的军事基地。

隔离检疫时间预定为18天,即病毒潜伏期14天,再加20%。

依卫生部的资讯,巴西目前有14例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

武汉肺炎起源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被命名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可引发类似肺炎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中国继武汉、温州封城后,杭州4日也加入封城之列。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