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医护人员要求向中国封关未果 3日罢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3日讯】武汉肺炎扩散,香港医护人员争取对中国封关遭港府拒绝,号召医护人员罢工的香港医管局员工阵线今天宣布谈判破裂,明天起将罢工5天,第1阶段有3000名非紧急医疗的人员参与。

香港医管局员工阵线表示,如果港府3日傍晚6时前仍拒绝医护人员的封关等5大诉求,罢工行动则将于4日升级,届时可望动员9000名医护人员响应。

但阵线副主席罗卓尧指出,一旦香港出现武汉肺炎社区型感染,就会考虑搁置所有罢工行动。

医管局员工阵线1日举行员工大会,以3000多票的99%得票率通过罢工决议,而阵线争取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当面且公开谈判也未能如愿,遂宣布谈判破裂,同时取消与医管局官员会面。

医管局员工阵线主席余丽明表示,目前的问题已经不是医管局层面可解决,需要港府封关配合,否则无法阻截武汉肺炎病毒源头。

罗卓尧则指出,如果港府采取拖字诀,会令港人受害,医疗系统亦会超载,“是不是要让我们一个个倒下?这样还能有谁去照顾病人呢”?

根据报导,明天参与首阶段罢工的香港医护人员,会在上午9时至中午12时,到各区域的龙头医院门外签到,并前往其他医院及诊所分发白丝带,呼吁医护界加入罢工行列。

至于第2阶段罢工,签到地点将改为医管局总部门前,阵线并考虑举行集会,目前正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

医管局员工阵线先前提出的5大诉求,包括禁止非港人旅客经由中国入境;港府呼吁全港民众戴口罩;提供足够隔离病房且暂停非紧急服务;严肃追究病人逃走事件;确保住有隔离病患的工作环境安全,并向医护人员提供足够配套。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