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疫情严峻超乎想像 习近平四度喊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2日讯】【新闻看点】疫情严峻超乎想像 习近平四度喊话 /新病毒x大特点 习再喊话严峻(2020/01/31)(总第515期)

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由于世卫组织1月24日没有采取紧急措施,结果造成武汉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扩散。昨天(1月30日),在多国压力之下,世界卫生组织终于把武汉肺炎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不过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连续两次重申,“这一宣布不是对中国(中共)的不信任票”,“世卫组织继续对中国(中共)控制疫情的能力抱有信心”。还说“世卫组织不建议、实际上反对任何针对中国的旅行、贸易和其它限制措施”。

不知道谭德塞为什么这么替中共说话,而中共自己都承认事态严重。前天,习近平再次喊话,坦言“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他要求中共军队“支援地方疫情防控”。

从习近平高密度喊话来判断,中国大陆的疫情很可能已经万分危急。原大陆卫生高官表示,疫情已经失控了。因为感染人数太多,中共官方有“紧箍咒”,不敢给患者确诊,只能眼睁睁看着疫情扩散。

习近平4次喊话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习近平在29日第四次通过媒体发布声明。在坦言疫情“严峻复杂”的同时,要求军队“要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统一指挥下”,“支援地方疫情防控”。

报道称这是25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之后,他第四次公开对肺炎疫情发声。报导引述习的话称,湖北武汉等地区发生疫情后,军队“启动联防联控”,抽组精兵强将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习近平高密度喊话,足见疫情相当严重。有消息说,一名属于湖北孝感的中共空军保障部军官25日被确诊染病,导致200名现役军人被隔离。这种消息,在中共部队里是属于机密的。

有消息人士表示,中共部队从24日起,抽调了海陆空医疗队进入武汉。但是军队被调派到一线,后勤物资和医护设备是个问题。香港信报引述消息说,中共各地部队口罩等防护物资奇缺,隔离执行不彻底,军方防疫形势相当严峻。

据一些兵员反映,不对给很多人只发了两三个口罩。营门卫兵、采购员等一些使用较频繁的人员,口罩鼻圈位置都是黑的,防护效果大打折扣,甚至一些小单位脸体温表都没有。军事类微信公号“新绿网”表示,“一旦部队家属院当中有人携带病毒,后果是极为可怕的”,军队防疫“困难度不比打仗小”。

不过法广表示,目前还没有见到中共军队大规模接手武汉肺炎疫情的防治。

女医生一夜收诊200病患

瘟疫的始发地武汉,无疑是重灾区。一位化名王阳的女医生告诉新京报,她所在的医院在1月22日被指定为收治武汉肺炎患者的医院。她所在的科室被改造成了输液室,她本人也从当天晚上7点,一直忙到第二天早上8点才可以休息。这一夜,她接诊了200个输液和留院观察的病人。

整个医院都被看病的人挤满了,到处都是污染区,没有干净的地方。而医护人员还是穿着普通的袍子,戴一次性外科口罩、帽子和手套照顾病人,所有医护人员都忙不过来。

当天夜里,王阳开始头痛、喉咙痛,第二天出现发烧,持续了几天。最终被确诊肺部感染,只能在家休养。她说“每个科室基本上都管了武汉肺炎的病人,所以医护人员有一大批都被感染”。

王阳表示,医院床位不够,设备缺少、防护不足。更严重的是人手严重短缺,医生护士都得面对去世的病人。以前只要负责把医疗仪器撤下,现在还必须承担收尸员的工作。

医院不收治,病患躺在地上等死

我收到很多网友的爆料,因为时间和内容的关系,我们只能一点点的选用。这里要说的是一位武汉洪山区仁和路欢乐大道的市民刘女士,她给新闻看点发来的求助信。她通过自己就诊的经历,介绍了武汉的真实就医情况。1月19日刘女士开始低烧、干咳,22日转为高烧,持续不退。23日到普仁医院照CT,双肺出现多个小斑块高密度阴影、胸膜增厚,确诊是严重感染和病变。

在普仁医院的要求下,刘女士去了武汉第九医院就诊,医生又做了超敏C反应蛋白,指标超过正常人近9倍。但是医生不收纳住院,说“只收纳重症患者,轻度患者回家自行隔离”。

打完吊针的刘女士不敢回家,担心传染给家人,就在医院大厅的板凳上坐了一夜。天亮后,去酒店开了一个房间休息。等家人给租好了房子,刘女士才进行自我隔离,直到现在。她说么天拖着高烧的身体东奔西跑,检查结果一次比一次加重。现在高烧39.6度不退,呼吸困难。但每次申请住院,医生都以各种理由拒绝。

另一位武汉使命向我们爆料,也提到了武汉九医院。视频中显示,因为九医院不收治发热患者,一些病人在求助无门的情况,只好躺在医院大门外的地上等死。

可能有多少人病亡?

说到病人等死,中共官方报出的死亡率是2%。但是国际著名期刊柳叶刀昨天的论文表示,根据金银潭医院前99名确诊病患所出现的病征,这些人中有11人死亡,死亡率高达11%。

柳叶刀特别提出是“前99名确诊患者”的死亡率是11%,这是有背景的。因为之前中共有一段空窗期,十几天没有更新新增病例数字,所以死亡率是这么高。这是因为中共隐瞒疫情,所以才出现这个情况。

但是现在的死亡率为什么降下来了呢?大家想,11%这个数字,高于SARS大约10%的死亡率,这很可能是中共大幅增加确诊患者的数字的原因。

增加了确证病例数字,死亡率自然就降下来了。其实现在中共公布的数字仍然是经过美化的,它根本不收治“一般”或者“轻微”患者。有网民透露,很多医院有关系或“后门”才可以住院治疗的。

杭州副市长周卫强昨天在疫情防控记者会上说,有一家企业开了一个会,30个人里面有11人感染上了。

前天日本从武汉接走了206名日本公民,其中有12人染病。

武汉市长周先旺说,被封禁在武汉市的人口有900万。我们无法统计真实的数字,但是可以看看网友的一些爆料。

昨天一位网友在推文中表示,武汉一个火葬场,10个垃圾桶装满了装尸体的袋子。网友强调,“这只是一个火葬场一天的量,武汉的全部火葬场,一天得烧多少人呢?”

还记得29日我们提到香港端传媒的那篇调查文章吧?汉口殡仪馆的14台火化炉全天候运转,随时火化各医院送来的死者。一般情况火化炉处理一具尸体需要1.5到3个小时。照此计算,14台火化炉彻夜不停,一天可以处理112~224具尸体。

早在1月中旬,武汉青山殡仪馆职工就曾发消息说,武汉火葬场每天全力运转,死亡遗体数量较以往暴增。武昌、汉口殡仪馆停尸间已经放不下了。

26日,武汉官方发布“权威消息”,当地殡仪馆的殡葬服务车已经不够用。当局正在配备更多人力物力,提高遗体接送效率。得有多少人去世,造成殡仪馆的车辆不够用呢?

需要提醒大家,我们只是采用了官方的确诊病例数字。真实的数字远远超过官方通报的数字,不说你也懂的。

大陆专家:2月初患者达20万,中共“反人类”

昨天,身在北京的陈秉中告诉大纪元,感染人数太多,责任太大。中共官方为了掩盖疫情的严重程度,在层层造假隐瞒。

这位原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表示,按照国际惯例,中共官方第一时间必须向群众公布疫情。它不但没有公布,现在还在继续隐瞒。陈秉中直指中共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在26日的说法是“欺骗”。

1月26日,马晓伟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处于防控关键时期”。

陈秉中指出,“关键期是在刚发病的时候,现在是严重的失控期”。“把失控期还说成是关键期,这是在开脱罪责,替他们(中共)辩护。本来是应该追究领导责任,还在为他们歌功颂德,这是最让老百姓烦的”。

这位原大陆卫生高官认为,到2月初,武汉肺炎感染者将达到一二十万人,是有科学根据的。“因为潜伏期是14天,医生也发现人传人,当局还不承认。这一波一波传染下去,就可以推测,到一定时候,就可以达到几十万了”。

帝国理工学院传染病专家福格森(Neil Ferguson)26日再次更正了他的推测,他估计可能已经有10万感染了病毒。“目前可能有10万个”,病例也可能在3万到20万之间。

陈秉中表示 ,武汉现在非常危急,内部人传出的信息称,病人多到抢救不过来,一床难求。而当地限制发放检测盒,不敢给病人确诊。有良知的医生不敢说,“上面有紧箍咒,领导不让说,眼睁睁看着疫情扩散”。

中共官方在26日通报,禁止医务人员通过面谈、电话、简讯、微信、微博、邮件等方式,在家庭聚会或公众场所,向亲朋好友谈论关于疫情的进展、救治过程与防控等一切信息。否则追究法律责任,最高判处3-7年的有期徒刑。

“如果都给检测出来了,这责任就大了”。他指出,“限制发检测盒,层层造假隐瞒。很多病人来不及治疗,延误病情,得不到早发现早治疗,这个危机也是当局的大责任,人命关天”。

他说当局抓的8个所谓“造谣者”,都是一线的医生,其中一人已经染病并隔离。“那8个人人及时说出真相,是英雄。中共打击暴露真相的人,反人类啊,这是一场认为的大灾难,史无前例。”真正造谣的是政府,掩盖真相的是上层有关领导,“他们是千古罪人,必须得追究他们的责任”。

陈秉中还表示,隔离圈太大,弊病太多。把上千万人封在城里,会相互之间传染,加重病情。加通都给端了,有病了没车无法去看病,带来了很多不便,“这种粗暴的隔离太不人道”。

防疫“大隔离”

这场大瘟疫,让许许多多的人谈之色变。武汉封城后,全国各地也纷纷出招,防止病毒入侵,相关的照片在网络上疯传。图片显示,有人手持红缨枪、有人手持武术大刀在路口站岗放哨,有的用各种砖石、土堆封堵道路,有的甚至挖路刨沟阻止交通等等。

网上有一份湖南湘阴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的文件,上面显示,针对武汉肺炎疫情,实施“六级隔断”指令。文件要求与外县市隔断,县城与相邻乡镇隔断,乡镇之间隔断,村落之间隔断,屋场之间隔断,户与户隔断。

昨天,中共官媒新华日报“交汇点”报导,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去了南京江宁区葛巷村和栖霞区桦墅村,结果碰了一鼻子灰。这两个村路口站岗的民众要求这群陌生人赶紧离开。即使村民后来知道了来者身份,也不让进村子,让他们快点离开。如果“劝服无效”,实施“集中强制性隔离”。这项决定持续到2月8日。

网络上有一张图片,是安徽怀宁县清河乡开的买菜“证明”。上面写着某某村民不属于感染肺炎的隔离对象,现因家中无菜,需至市场购买蔬菜,须通过卡口,请予放行,落款时间为1月29日。该“证明单”上还注记出行时间10时50分至11时30分,若超过规定时间未返,必须进行居家隔离14天。

网上有很多图片,是关于隔离的标语。看上去,斗争味道很浓,像是文革又来了。比如“串门就是互相残杀,聚会就是自寻短见”、“发烧不说的人,都是潜伏在人民群众中的阶级敌人”、“今年上门,明年上坟”,还有什么“今天沾一口野味,明天地府相会”、“口罩还是呼吸机,您老看着二选一”、“出来聚会的是无耻之徒,一起打麻将的是亡命之徒”、“老实在家放感染,丈人来了也得撵”。

粗暴隔离酿恶果

自我采取隔离措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阻止疫情蔓延扩散。但是粗暴的隔离措施,也可能会造成悲剧。

网络视频显示,一名湖北襄阳的餐饮老板,因为受不了封禁的折磨,跪求上天保佑,说自己“受不了了”。

一位石家庄的朋友给我发来视频,据说是微信朋友圈里面的。网友表示因为封村,老人没有亲人照顾。大年初二,邻居给送来了一桶凉水和一盒蛋糕,让老人支撑一个月。目前老人的情况不得而知,但这种状况令人放心不下。

不过昨天另一位朋友的爆料视频,让我的心紧了一下。从视频中看上去,一名男子驾驶三轮车向前行驶,突然被什么东西挂住,直接飞落在车下。男子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三轮车向前滑行了一段距离。

视频中有人说,“没看见,没看见,没看见那根绳”。目前不清楚这个事发地是哪里,但是爆料人在文字中说“地方村镇封路致人死亡”。这是目前我们掌握的,因为疫情封路,造成的一起最严重后果。

28日有视频显示,河里有一名武汉人,趴在一块木头物件上滑水。对面的河岸上,有三辆白色的车,车旁站着十几个人。视频中的男子介绍,河对面是湖南省,水中人是湖北人,想偷渡过去,但遭到湖南人拦截。

在自己的国家,竟然会发生“偷渡”的事。网友说“这必将载入历史史册”。

中共欲接回境外“武汉人”

从武汉爆发肺炎疫情,也让武汉人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人情冷暖。很多地方一听说是武汉人,人们都是敬而远之,或者立刻驱逐。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表示,“考虑到近日湖北特别是武汉公民在海外遇到的实际困难,政府决定尽快派民航包机把他们直接接回武汉”。

华春莹的这番话,立刻引爆了网络。有网民说“这个时间不是应该外交部出面,请各国延长武汉人的签证么?”也有网民说,“中国护照也许不能让你去世界上的任何地方,但是绝对会把你从世界上的任何地方带回家”。还有网民表示,“主要目的是要和各国撤侨举动较量一下呗!你们外国人怕死,咱中国人就是硬要迎难而上,牛X的很呢!”

武汉人在外国究竟如何呢?有澳洲网民说,“新南威尔士州宣布,所有在入境之后发病并被确诊的武汉肺炎患者,即使没有医疗保险/身份,也可以在公立医院和急诊的到免费救治,不管你是学生还是游客”。

另有消息说,“日本政府对日本境内入院治疗的人员,不分国籍,所有治疗费将由政府承担。此外,日本为表尊重,不公布患者国籍”。

泰国国际移民局也发布文件表示,“免除(中国游客)因中国境内机场关闭、无法返回而延期滞留泰国的罚款”。

中共怎么对待武汉人的呢?英德与中方谈判撤侨时,中共拒绝持中国护照的家属离开。

武汉红会在干吗?

因为隔离,交通阻断,各地物资都非常紧张,特别是医护用品。

这是武汉协和医院Do先生昨天中午发出的“告急”,他说“不是告急!是没有了!!”他说“我们保卫武汉,请求你们支援我们!武汉协和医院再次求助!”

但是大家看看武汉市慈善总会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账目,在这个备案编号为51420100522723273cP20001的账簿中,显示已筹款5亿5275万多元(¥557564897.34元),但是“已使用”是“0”。

再来看另一个消息,人民日报1月28日的微博说,山东捐赠武汉350多吨优质蔬菜,此后山东还会持续供应10-15天。

但是1月30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发出了一份郑重申明。其中说截止到1月30日12时,他们“从未接受任何单位、任何个人捐赠的‘寿光蔬菜’,跟没有参与该批蔬菜的分配、售卖。迄今为止,也没有收到过与此相关的任何现金捐赠。”

好的,感谢您关注新闻看点,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