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全球扩散 西班牙现首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1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武汉肺炎)扩散,西班牙卫生部31日表示,西班牙出现第一起感染确诊病例。

路透社报导,西班牙卫生部说,加纳利群岛(Canary Islands)中偏远的戈梅拉岛(La Gomera)上,一名男性确诊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

这名患者与其他4人,因为被发现曾接触一名确诊感染病毒的德国男子,所以被带到戈梅拉岛隔离观察。

国家微生物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Microbiology)证实他是西班牙首起武汉肺炎确诊病例。

武汉肺炎起源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被命名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可引发类似肺炎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目前在全球延烧。中共官方公开通报的数据遭质疑,中国大陆似乎已被新型冠状病毒全面攻陷。有官员公开称湖北日需10万防护服。而疫情在数周内已有十多个国家陆续出现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