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疫情扩大 亚洲最大游轮撤出中国改来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武汉肺炎疫情扩大 黄金创近7年新高

武汉肺炎疫情扩大,市场避险情绪攀升,国际金价创近7年新高。周四(30日) 4月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8%,来到每盎司1589.20美元,创2013年4月以来新高。

疫情扩大 亚洲最大游轮撤出中国改来台湾

中国武汉肺炎疫情扩大,冲击旅游业者,全亚洲最大、国际游轮公司皇家加勒比旗下海洋光谱号去年以上海为母港,日前紧急做出决定,2月中旬将撤出上海,转移至台湾,预计近期将对外公布售票。目前有5家国际游轮,都已暂停中国出发航程。

IKEA宣布关闭中国所有门市 上万员工有薪假

全球最大家俱零售巨头宜家家居30日发出最新声明,决定全面暂停其在中国所有的门市营业。这些因分店关闭受影响的员工可放有薪假,在家等候公司进一步通知。据了解,IKEA在中国大约雇用了1万4000名的员工。

美商长:疫情将使工作、制造业加速返美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30日受访时指出,武汉肺炎将促使企业重新考虑供应链配置,加快工作及制造业重返美国的速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