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哈佛大学化学系主任查尔斯·利伯(Charles Lieber),周二(1月28日)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美国司法部指控他涉嫌对国防部和国立卫生研究院撒谎,他参与了中共的“千人计划”,但没有向美国当局透露他获得中共政府资助。周二同时被起诉的另两名科学家是华人。一位是哈佛大学附属研究机构的癌症研究人员郑早松(Zaosong Zheng,音译),他涉嫌从实验室窃取21瓶癌细胞样本、在美国机场被捕。另一位是在波士顿大学就读的叶燕青(Yanqing Ye,音译),她被指控向当局撒谎她的中共军方中尉身份。

英国周二(1月28日)宣布,华为将可以参与英国5G网络的“非核心”部分,但被禁止进入“敏感位置”,并限定华为在英国5G市场的整体份额在35%以内。美国政府对此表示失望,指允许不信任的供应商控制5G网络、哪怕只是其中任何一部分都不是安全选项。

当地时间周二下午3点10分,在古巴和牙买加之间的海域发生7.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距震中440英里的美国迈阿密都能感到震动。美国国家气象局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发布了海啸威胁警报:在牙买加,伯利兹,古巴,洪都拉斯,墨西哥和开曼群岛的沿海地区,海啸有可能会比潮汐高出0.3至1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