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天意 神才会为你开出一条路

圣经故事感悟 ——摩西以杖划海的现实意义 文/秦顺天

摩西以杖划破红海,一个简单的动作,之所以成就了人类史上最伟大的一次渡海,成为许多民族追求自由的精神象征,是因为这是凭人力做不到也想不明白的,这是神迹在世间大显。

贵为埃及王子

摩西一出生就面临了死亡。

以色列人由于家乡闹饥荒,就带着家人移居埃及,但后来,埃及人以苛暴的手段奴役以色列人,到公元前13世纪,摩西降生于一以色列家庭中时,正赶上埃及法老下令杀死所有新出生的以色列男婴。

摩西的父母为保其性命,就把他装在一个抹上石漆和石油的蒲草箱里,然后放到河边的芦荻中。

法老的女儿、埃及公主发现了婴儿,认出他是以色列人的后代,心生恻隐,决定收养他,摩西的母亲就作了摩西的奶妈。摩西长大后,被带进皇宫,做了埃及公主的儿子,起名摩西,即从水里拉出来之意。

在王宫接受贵族教育,摩西尽得埃及的一切学问,说话行事都很有才能。直到40岁,他一直过着王子的生活,但孩童时从母亲那里接受的对神的信仰,摩西从没有忘记。

一天,摩西见一埃及士兵殴打他的以色列弟兄,便冲上去,失手杀死了埃及士兵,之后摩西被迫逃亡。

《圣经》说,虽贵为埃及王子,摩西情愿为义而受苦,他认为有比埃及的财物更宝贵的东西,所以摩西宁可与神的子民同受苦害,也不愿享受罪中之乐。

旷野牧羊四十年

后来摩西在米甸旷野定居下来,过着平凡的生活,他娶了游牧民族祭司的女儿,生儿育女,照养家庭,在旷野牧羊达四十年之久。

旷野牧羊完全改变了摩西。摩西曾经学识渊博、才能卓越,但旷野磨砺使摩西明白,没有神的帮助,只凭血肉之躯及世聪辩才,难成大事,敬畏神才是智慧的开端。摩西学会了忍耐、温柔、怜悯及谦卑的美德,他的血气、他的骄傲、他的自我,一点点都被磨去。直到摩西已能够放下自己的时候,才能担当起神托付的使命。

其实,从摩西一出生,神就为他的一切做了细致的安排。

摩西(公有领域)

缺什么补什么 神赐他神通

80岁的时候,耶和华呼召摩西出来,叫他率领受奴役的以色列人离开埃及,到富饶的迦南美地。

耶和华让摩西去见法老,谦卑的摩西自觉不能胜任:法老当时是一个大帝国的君王,拥有庞大的军队,而他拙口笨舌,没有权势、没有声望、没有能力,凭什么站在法老面前,要求带几百万的以色列人离开埃及?

但神已经选中了摩西,神对他说:“我必与你同在。”

一根摩西牧羊用的普通木杖,经过神的加持,成了无所不能的法器。神赐摩西口才,指教他应该说的话。摩西缺什么,神就为他补充、健全什么。

于是顺服的摩西离开了旷野,入宫去见法老,要求法老释放色列人。内心顽梗的法老悖逆不信上帝,神就在埃及降下十灾警告法老,经历了第十场天灾后,法老这才容许摩西带以色列人离去。

摩西杖指 海水分开

摩西带着200万以色列人离开奴役之地,按照神为他们选定了的路线前行,日间有云柱,夜间有火柱,引领照亮了他们的道路。

不久,法老带领了600辆战车,想追回这些离去的以色列奴隶。当以色列人走到了红海边时,眼看就要被埃及人追上了。面对汪洋的红海,前去无路,后有追兵,以色列人绝望了。

绝望之后就是恐惧、抱怨,以色列人认为在埃及,虽忍受奴役、腐败,还可以苟活,而今却死无葬身之地,但摩西对百姓说:不要怕。

然后摩西按照神的吩咐,把他的神仗——那经过吃苦忍耐而得的法器,伸向红海。耶和华兴起了大东风,但见海水霎时分开,一条平地从以色列人的脚下一直延伸到对岸,在水竖起的墙垣之间,以色列人安全穿过了红海。而此时,追赶在后面的埃及军兵也跟着追入了红海。

待以色列人全部到达对岸后,耶和华对摩西说:你向海伸杖,让水复合。于是摩西再次向海伸杖,分开的水复合了,埃及法老的士兵、马匹、车辆全部被回流的海水淹没。

摩西过红海被考古发现证实

摩西以神杖分海,在这个空间的表现就是自然界突然兴起东风,使海水霎时退去现出干地。

摩西过红海目前被考古发现证实:比如,红海附近的Ichtheophagi部族人有古老的报告,证实从前曾发生海水大回流;早在上世纪70年代,《圣经》考古学家约翰‧罗恩就在红海西奈山东边的阿卡巴湾水域,发现了一些被珊瑚包绕的古代战车残骸,后来他多次潜水并获得更多证据,证实所发现之物是当年法老追击以色列人的战车的车轮,还有西奈石柱的翻译文字等等,也证实摩西过红海是历史史实,此文对这些证据不做赘述。按照现代考古学家Nelson Glueck的说法,“至今所有考古学上的发现﹐没有一项是与《圣经》文献相抵触的。”

过红海后神迹再显

摩西带领以色列人过了红海后,虽获得了自由,但进入迦南美地之前,他们经过了一段旷野之路,这一段不长的路,以色列人走了四十年。

过红海后,摩西领以色列人往前行,旷野行走三天都找不到水。后来找到的是苦水,不能喝,摩西寻求神的帮助,耶和华将一棵树指给摩西,摩西把树丢在水里,水就变甜了。后来也是奇迹连连,没有水,摩西举杖击打磬石,活水被引出来;夜晚,有鹌鹑飞来遮满了宿营,为以色列人补充肉类;清晨,天上降下白色吗哪,滋味如同搀蜜的薄饼……

后来也是奇迹连连,没有水,摩西举杖击打磬石,活水被引出来。图为意大利画家哈科波·巴萨诺(Jacopo Bassano)所绘,西班牙普拉多博物馆藏。(公有领域)

一切都在神的安排之下。当百姓因水苦向摩西发怨言时,他们不知道,在下一站,神早就为他们预备了十二股水泉。旷野之路就是神对他的选民的试炼,能进入应许之地的人,一定也是一个全新的、为神所祝福之人,而先知摩西,在进入迦南地之前就离世了,离世时120岁,身体康健。摩西完成了在世间的使命,他所求不为流奶流蜜的人间美地,他的光耀原本也不在地上。

我们就处在神迹大显的时代

天云光彩照耀,强风劲吹,大海让开一条道路,上百万民众穿过惊涛号吼的海墙,红海被一分为二的瞬间,被带入了人类永恒的坐标。摩西以杖划破红海的这个简单动作,之所以成就了人类史上最伟大的一次渡海,成为许多民族追求自由的精神象征,是因为这是凭人力做不到也想不明白的,这是神迹在世间大显。

今天,我们同样处在一个神迹大显的时代,千千万万的法轮功修炼者,走出了历史上最黑暗最残暴的中共的血腥镇压,他们每个人,在世界各地的每一处,都展现了数不胜数的神迹。

如今世界的大纷争、大动荡,已经汇成了一个浩浩汤汤的世界大势,就是普世价值与撒旦魔鬼的冲撞,就是有神论与无神论之间的正邪交战。世人已经认清,一个反神的体制,一定是危害全人类的邪恶渊薮。

一个无神论政权,缺乏高于政党私利的神圣价值,怎能判断它之上神的安排?以一时的利益、权势、情感,怎么能揣测历史大势?中共支持谁,或者谁认可了中共,注定了谁就会失败。今天,在中共的逼迫下,香港能够守住、台湾能够守住,也是因为顺应了天灭中共的天意。

那些还在小心翼翼地迎合、追随中共,唯恐被其遗弃,宁可苟且而暂得安全的人,应有远见卓识了,你倚靠一个道义上完全崩溃的邪党,神都不护佑,怎么会有个人的“平安”、“发大财”?

在神的加持下,无论多强大的铁幕防火墙都会轰然倒塌。掩盖的事,没有不露出来的;隐藏的事,没有不被人知道的。中共的每一件加倍掩盖之事,都是它的败事与丑事。只有顺应天意,神才会为我们开出一条道路,有神的加持,一切皆有可能。@*#

参考资料:

《圣经》
Josh McDowell《铁证待判》

点阅【圣经故事感悟】系列文章。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