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逾万人请愿 禁华为参与5G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4日讯】美国、澳大利亚已全面封杀华为,加拿大政府也一直在审查是否允许华为参与5G建设。近日,“Leadnow”组织发起网上请愿,敦促联邦政府保护民众安全,禁止华为。

近日,“Leadnow”组织发起网上请愿运动,敦促联邦禁止华为参与建设5G网路。目前,已有1万1千多人签署。

请愿书写道:“如果华为获得5G合同,可以访问所有的数据,届时,加拿大国民的个人信息将处于危险之中。

在近日多伦多“全球制裁中共”集会上,多位民间机构的代表也呼吁,加拿大政府应尽快做出决定,禁止与中共有特殊关系的华为参与5G。

加拿大中欧和东欧议会会长Marcus Kolgar:“在国家安全和公民隐私方面,我们不能向华为妥协,它是与中共关系密切,中共要求其提供所有的信息,我们知道这么做的目的是邪恶的。所以我希望加拿大政府禁止华为。”

港加联主席冯玉兰表示,不仅华为会对民主社会构成威胁,各国还要警惕中共从西方学术机构盗取技术,发展公民监控系统,恶果已显现出来。

港加联主席冯玉兰:“中共在中国以外的监视系统天眼,包括香港智能灯柱和天眼系统,其部分核心技术就在加拿大发明,是不是很可怕?我们发明了技术,中共盗走去注册专利,将其发展成控制社会的工具。”

世界维吾尔议会加拿大代表土赫提说,中共对居住在加拿大的新疆人一直严密监视,一旦允许华为进入,他会立即离开加国居住。

美国多次发出警告,不会与跟华为合作的国家共享情报。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