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武汉女子发烧咳嗽 自曝吃药降温避检疫抵法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2日讯】武汉疫情失控,已有多个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多数患者来自武汉。在这种情况下,一名武汉女子在网上炫耀,自己出现发烧咳嗽症状后,靠退烧药避过机场检疫,成功抵达法国旅游。网友直呼“恐怖”。

1月21日,微信圈传出一网络截图,显示一名颜姓女子在社交媒体炫耀和闺蜜在法国里昂“胜利会师”,并自曝出发前出现低烧伴有咳嗽,但成功使用退烧药降下体温,得以顺利出境。

武汉女子炫耀发烧咳嗽后成功出国。(网络截图)

随后,她又在巴黎发朋友圈称,“作为武汉出来的人”,没有被(机场)单独测体温,很开心。

武汉女子炫耀发烧咳嗽后成功出国。(网络截图)

上述消息曝光后,网友大呼“恐怖”,认为她已经出现危险症状,却不立即就医,依然“任性”的出国旅游,之后必将游历法国各个购物场所和旅游景点,如果她真是“新型冠状病毒”携带者,后果不堪设想。

无独有偶,日前也曾有台湾网友爆料,一名常年在武汉经商的台湾富商,在出现疑似症状后,不顾台湾亲友反对,从中国其它城市乘飞机返回台湾,成功避过了机场检疫。

另外,美国确诊的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是一名华裔。网络盛传他是在“敏感时期”回武汉相亲,因此带回病毒。

中国虽然经历过2003年SARS的惨痛教训,但因为中共“成功”的舆论管控,仍有相当一部分依赖中国消息源的华人,特别是中国大陆的人,还没有认识到这次“SARS二次爆发”的严重性。

目前虽然官方疫情通报中感染人数不断飙升,但这种通报似乎只是针对国际社会。在中国国内,官媒仍在开足马力“舆论维稳”,各种所谓“专家”说法满天飞,所谓“一线采访”的报导不断出台,都在不遗余力的“降低民众恐慌”。

据外媒报导,不止一个中国居民仍然表示相信“自身免疫力可以战胜病毒”。即使在武汉当地,地铁公交站内仍有很多人不戴口罩。在北京,许多医院的发烧门诊已经人满为患,但在医院之外,地铁公交上很少有人采取防御措施。

截至目前,官方宣称全国确诊人数增至473人,死亡17人。但外界普遍认为官方仍在隐瞒疫情。早前各国专家估算,仅武汉一地感染人数至少逾千人。

2003年SARS肆虐全球,夺走的人命难以计数。仅香港一地就通报死亡人数299人。但整个中国大陆才通报死亡349人。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