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将至 农民工聚集珠海法院讨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1日讯】继续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传统新年临近,大陆各地农民工再掀讨薪潮。1月19号,大批农民工聚集在珠海市金湾区法院,抗议法院恶意冻结民营企业胜诉款,导致企业濒临破产,无法支付工资让他们回家过年。

维权网说,离中国传统新年只有5天时间,1月19号上午,大批农民工再次聚集在珠海市金湾区法院门口抗议。

抗议者表示,金湾区法院立案庭支持恶意滥诉,导致广东的珠海市联明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3500万元的胜诉执行款被查封冻结,如今企业濒临破产,无法支付工资让农民工回家过年。

当事农民工曾先生说,公司欠他们20多人的工资近300万人民币,很多人一年多都没拿到一分钱。过年了想回家但没钱买车票。

当事农民工曾先生:“我们现在还没拿到工资,听老板说把他的钱封掉了。就是我们公司的执行款,就给另外一个销售合同,中级法院已经判给我们了,但是它(金湾区法院)已经把执行款,后来有人起诉它又把它封了。”

曾先生表示,前些天,他们曾经去法院抗议,法院给他们做了笔录。

珠海市联明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股东欧明灿说,这件事是金湾区法院造成的,当初他们公司和吴川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有一个诉讼案,已经结案并在执行中了,但对方又重新到金湾区法院再起诉,法院又受理了。

珠海市联明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股东欧明灿:“原告起诉我们的,当初做为第三方,已经在里面参加诉讼了,它们的一个房屋合同在那里审理清楚了,是因为原告不愿意履行合同,我们本身又不欠他的钱,合同也没履行,它又查封我们的钱,3500万的资金也冻结了。”

欧明灿说,他们要求法院按程序解封公司的3500万资金,并用公司的厂房设备等固定资产作为担保,以支付农民工的工资,但被法院驳回。现在公司还在就此事投诉。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