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纪念美日安保条约60周年 安倍呼吁同盟更牢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9日讯】周日(1月19日),日本东京举行了“美日两国安全保障条约”签署60周年纪念庆典,首相安倍晋三呼吁美日同盟更加牢固。

美国大使馆临时代办约瑟夫.扬和美军驻日司令官凯文.施耐德(Kevin B.Schneider)以及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的孙女玛丽.艾森豪威尔(Mary Jean Eisenhower)和曾孙子梅瑞尔.艾森豪威尔(Merrill Eisenhower Atwate)出席了周日的纪念活动。

安倍晋三赞扬美日安全保障条约,说这是“亚洲和世界和平不可动摇的支柱”。

安倍晋三:“今天,《美日安保条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坚不可摧,在确保繁荣的同时,维护亚洲,印太地区和世界和平。”

在东京举行庆祝活动前,美国总统川普还发表了声明进行纪念,呼吁两国加强和深化同盟。

美日安保条约于1951年首次签署,于1960年1月19日进行了修订,由现任首相安倍晋三的祖父、当时的日本首相岸信介与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在美国白宫签署。

这一条约也是美国在日本驻扎50,000名士兵和部署美国军舰的基础。

新唐人记者严枫、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