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大陆各地开“两会” 在京访民被清空

大陆各省市最近陆续召开“两会”,中共针对访民的维稳加剧。1月14号,北京中共国家信访局外被清空,前一天还大排长队的访民,全部不见踪影,沿路只有一群一群的保安。

施根源上诉 坦承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福建泉州异见人士施根源,网名“断代工程”,因长期在网上揭露中共黑幕,发表传播反独裁、反暴政等言论,2018年11月被刑拘,去年7月,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3年。今年1月15号,施根源的上诉书在网上公开,他在上诉书中指出,中共所定罪名错误,他主张废除一党专政、光复中华民国宪政体制,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而不是什么寻衅滋事。

惧中共抓捕 湖北维权人士刘家财逃亡

中共针对大陆维权人士上个月在厦门举行的聚会,展开大抓捕,1月14号,湖北维权人士刘家财向媒体透露,他也参加了“厦门聚会”,因惧怕被中共抓捕,目前正在逃亡中。

办良心运动巡展 宋庄艺术家遭起诉

北京宋庄艺术家追魂(本名刘进兴),去年与其他艺术家一起举办“良心运动”中国巡展,途经南京时被抓,后来被以寻衅滋事罪逮捕,1月13号,案件移交检察院审查,据说检察院正在准备提起公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