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500元挑战无敌麻辣面 高中生腹痛整夜送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5日讯】台中市一名高中生与朋友参加店家举办的无敌麻辣面比赛,当场吃完整碗麻辣面得到冠军,之后还喝2瓶牛奶解辣。但没多久却因肚子剧痛送急诊,中山医学大学今天表示,患者到院时痛到在床上打滚,经一整夜治疗后才缓解。

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儿童急诊科主任谢宗学今天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指出,这名高中生与朋友参加店家举办的无敌麻辣面比赛,只要当场吃完这碗面,就可以得到500元的奖金,这名高中生坚持到最后,吃掉整碗麻辣面得到冠军,之后还喝2瓶牛奶解辣。

谢宗学表示,高中生事后因为上腹剧烈疼痛挂急诊,到院时痛到在床上打滚,虽然为患者施打止痛药及进行抑制胃酸处理,但一开始效果仍不明显,患者几乎痛了一整夜。

另外,由于患者反映尿不出来,谢宗学说,医师评估是否进行导尿,解决膀胱肿胀,但后来发现患者用力后还可尿出来,即未进行侵入性动作,患者情况经一夜后已改善,但仍感到胃胀及肚子持续疼痛。

谢宗学表示,经电脑断层扫描,未发现患者有胃穿孔或肠穿孔情形,只发现胃里有很多内容物,并以甘油等助排泄药物排空胃,明显改善患者疼痛,患者事后还在急诊病床睡了半天才回家。

至于吃辣为何会痛,谢宗学解释,因为辣本身就有刺激性,会引发胃酸分泌,若胃酸过多又没适当排空,就会积在胃里造成胃壁损伤。

他强调,能否吃辣要看每人承受程度,适量吃辣会帮助肠胃蠕动,但吃过辣、超过身体负担程度,就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