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孔子之名”放映 高市议员正视红色渗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4日讯】高雄市议员黄捷办公室与高雄市阳光影剧学会,于九日晚间在高雄市议会简报室举办一场“假孔子之名”纪录片放映暨导演座谈会,并邀请到导演秋旻(Doris Liu),人权律师滕彪与中山大学廖美博士与会,线上、现场约200人参加,观众提问反馈热烈,议员黄捷也呼吁民众要正视红色渗透问题。

假孔子之名”是加拿大华裔导演秋旻(Doris Liu)历时三年完成的调查类纪录片。片中探讨了中共政府斥资数十亿美元打造的汉语教学机构“孔子学院”,藉由各种领域渗透,置入共产红色政权与势力,在国际上备受争议。现场观众也提问防范与抵制渗透意识。

纪录片导演 秋旻(Doris Liu):“实际上它所揭示出来的,或者所想要探讨的问题,中国(共)政府在外国进行渗透的这种议题,对于台湾社会其实是有现实的意义的,所以我想对于台湾的民众来说,我想要把这样的议题告诉给台湾的民众。”

民众 邱先生:“既然是一个专制独裁意识这么深厚的一个中国(共),我们不得不提一定要有相关的法案来配合,它们红色势力的一个渗透。”

民众 胡先生:“也是利用像我们台湾的自由民主,来迫害我们台湾的社会的和谐,那希望大家能够想想看仔细思考一下。”

观看影片后,高雄议员黄捷也明显感受到,打压或中资,都是中共在国际上惯用的手法之一,甚至到乡里间的红色渗透无所不在。希望藉由这次活动,真实议题的案例,唤起更多人正视红色渗透世界,共同抵御中共渗透。

高雄市议员 黄捷:“透过学校,透过教育,透过文化,在进行统战的工作,所以我觉得对于中国共产党这个政府来说,大家必须意识到它们是政治优先于其它的,跟我们普世世界的趋势相违背的一个必须要抵抗的政权,然后也希望台湾人看完之后,可以更意识到这样事情的严重性,然后起身出来捍卫自己的国家。”

人权律师滕彪表示,除了渗透以外,还有一些更加违反西方法律的跟踪监视,派驻国外的间谍包括对西方媒体的收买,红媒的问题等,这些手段来达到中共对外宣传,来进一步操控西方的讯息和思想的目的。

人权律师 滕彪:“只有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和紧迫性,才会有各种办法,包括政策上的、法律上的、和文化上、社会上的种种办法来抵抗。”

全球五大洲十七国放映,荣获多个国际电影奖项的调查类纪录片《假孔子之名》在台放映,导演秋旻以自己在中共体制下长大的人,希望台湾人要加强对中共的了解,并要守住台湾的自由民主人权法治,更进而用这种力量来影响中国民众,台湾才能长治久安。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林美华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