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弃北京 布拉格与台北正式缔结姐妹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4日讯】弃北京 布拉格与台北正式缔结姐妹城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长贺瑞卜(Zdenek Hrib)和台湾台北市长柯文哲,1月13号在布拉格签署协议,两市正式缔结为姐妹城市。

布拉格市长贺瑞普(Zdenek Hrib)在签署协议后表示,布拉格与台北市拥有共同的民主价值观,而且尊重基本人权和文化自由。他在前一天(1月12号)还曾批评中共是不可靠的伙伴。

3个月前,布拉格刚刚取消与北京的姊妹城市关系。外界认为,他与台北缔结姐妹城的动作是打脸中共。

人权观察”执行长被拒绝入境香港

美国人权组织“人权观察”的执行长肯尼思.罗斯(Kenneth Roth),1月12号在香港机场被港府拒绝入境,他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视频说,他飞到香港是要发表《2020世界人权报告》。这份报告描述了中共政府如何破坏国际人权体系,但当局封锁了他进入香港的大门,这更说明中共打压人权问题的严重程度。

据“人权观察”网站报导,罗斯原定赴港出席1月15号举行的《2020世界人权报告》发布会,报告主要讲述中共在全球打压人权的情况。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