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成功连任总统 中共三件事“帮大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1日讯】决定台湾自由民主未来的2020大选,1月11日正式开启,蔡英文不负众望成功连任。外界调侃,中共当局是蔡英文胜选的最佳助选团,中共愚蠢地在三件事上给蔡英文“帮了大忙”。

11日晚上,台湾民众投票选出中华民国第15任总统、副总统及第10届立法委员。蔡英文因其坚决的反共立场,被中共政府所忌惮,但却获得台湾民众的大力支持,轻松击败亲共对手韩国瑜,获得连任。

四年前,中共替蔡英文加分

纽约时报称,在四年前的选举中,蔡英文曾以压倒性优势获胜,主要是因为即将卸任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被普遍认为无能且过度亲中共。

当时还有一起突发事件,也被认为是中共在替蔡英文加分。就在大选临近的关键时刻,“半路杀出个周子瑜”。

台湾籍女生周子瑜是韩国“Twice”女团的成员,她因在一个韩国节目中手拿中华民国国旗,被中共封杀,被逼道歉。就在大选投票的前一天晚上,周子瑜的道歉视频在各大网站迅速传播,激起台湾各界民众的怒火。

这起事件被认为是中共在台湾大选的关键时刻故意煸情,但却恰恰相反帮了倒忙。

2016年周子瑜事件引爆台湾民众怒火。(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大选前夕,蔡英文人气奇迹上涨

在2020大选前半年时间,蔡英文支持率降至百分之十几。更糟糕的是,由于在处理与中共的关系时表现过于胆小,蔡英文失去了民进党内部同僚的关键支持。但最近的事件证明,她已经设法纠正了这种印象。

在大选前夕,蔡英文的人气奇迹般地上涨,所有民调都显示,蔡英文远远领先于她的主要对手、自行其是的亲共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

而第三个候选人,资深而陈腐的政治人士宋楚瑜,在很大程度上无关紧要。

中共三件事 给蔡英文带来好运

舆论普遍认为,蔡英文的好运与中共愚蠢制造的三次偶然事件有关。首先是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这是去年香港政府以及在其背后操控的中共当局,提出一项允许引渡犯人到中国大陆的法案后引发的。

导致香港200万人走上街头抗议,这几乎是香港人口的1/3。这场民主抗争运动在中共当局和香港警察的极端手段镇压下,顽强走过7个多月,且迅速蔓延,在国际上造成强烈和广泛的影响。

美国为此推出香港人权法案,以遏制中共对香港一国两制的侵蚀,并将对侵犯香港人权的中港官员进行制裁。其他国家也在跟进,这令中共当局和港府“压力山大”。

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激起台湾民众反共浪潮,蔡英文获民众支持。(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传闻对反送中运动负有关键责任的香港律政司司长曾企图辞职,留在英国,但被中共当局强行“送中”。之后虽返回香港,但被勒令不准辞职。

原中联办主任则成为首个替罪羊,被突然撤换;本该下台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虽仍在位置上,但林郑本人希望辞职的录音早就被路透社曝光。中共目前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接替。

香港事件给了蔡英文机会,对中共进行更全面的谴责。她多次严厉批评中共当局和港府,不应该用子弹回应人民。谴责港府用港人的鲜血,妆点中共的门面。

蔡英文因此获得香港和台湾大多数民众的认同,尤其是年轻人。

第二件事是习近平在去年10月1日的活动中,再度要求台湾接受“一国两制”。然而,这个支配着香港与北京关系的原则,在香港近乎全面的反抗中彻底丧失了信誉。

习近平要求台湾接受一国两制,遭蔡英文坚决反对。(Kazuhiro NOGI – Pool/Getty Images)

早在去年年初的对台讲话中,习近平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已遭到蔡英文的强硬反对,这次也不例外。

而蔡英文坚决抵制“一国两制”不仅引起了她的民进党支持者的共鸣,也得到了多数台湾人的认可,她的支持率节节攀升。

在大选前夜,蔡英文出席竞选晚会时强调,这场选战是为台湾年轻人而打,为的是留给年轻人更好的家园。

“全世界特别是香港的年轻人,都在看你们要怎么走这一条路,香港的年轻人用他们的生命跟血泪,为我们示范了一国两制不可行。明天,换我们台湾的年轻人为他们示范民主自由的价值会克服一切的困难。”

蔡英文呼吁民众投票给她,一同守住台湾这个华人世界里唯一一块自由的土地。

第三件事则重重打击了蔡英文的主要对手韩国瑜。投诚澳洲的中共特工王立强近日曝光,中共干扰台湾大选的活动,试图推翻蔡英文,帮助韩国瑜胜选。

王立强还表示,中共给了韩国瑜数百万美元,帮助他和国民党在2018年九合一选举中获胜。

投诚澳洲的中共间谍王立强,揭露中共干扰台湾大选。(王立强提供)

由于韩国瑜明确的亲共立场,人们普遍认为中共把2020大选的赌注压在了他身上。另一个原因也使韩国瑜遇冷,他对香港反送中运动含糊其辞,不敢在媒体面前公开表态,甚至推脱说“不知道”,这令他的信誉大跌。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台湾大选前夜 蔡英文:守住华人唯一自由地
相关链接:蔡英文海外援军杀到:小英我们回来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