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湾人会为世界守住民主堡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1日讯】1月11日,2020台湾总统大选前的最后一刻,民进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蔡英文推文呼吁,台湾民众一个拉一个,一定要去投票,台湾人要为世界守住这座民主的堡垒。

此次大选被称为是台湾选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台湾外交部10日表示,对国际媒体及学者专家观选团的最新统计显示,共计有235位外籍记者、113家国际媒体,其中来自美国的最多;专家观选团部分,共计13团、107位来台观选。

蔡英文在1月10日晚推文说:“民主这条路,台湾走了很久,也走得很辛苦。它不是天上掉下来,它中间经历过无数的抗争,无数人的牺牲,我们才终于有这样的生活方式。”

“现在全世界,都在看我们要怎么继续走这条路。明天,我们要让所有人都看到,台湾人会为世界守住了这座民主的堡垒。明天,一定要去投票。”

总统蔡英文到秀朗国小投票。 (民进党提供)

蔡英文还在推特上放出42秒的拉票新视频“1月11日,一个拉一个”。

蔡英文在视频中说:“无论我们之间有多少的不同,我们都一样热爱台湾的安稳生活。”

“我也相信,我们都一样热爱台湾这个民主自由的国家,现在轮到我们说话了、全世界都在看。台湾会怎么大声说话。”

“一月十一日,一个拉一个,用选票大声说话。”

台湾民众高举“台湾要赢”的标语。 (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美国布鲁金斯研究所中国战略倡议主任杜如松(Rush Doshi)表示,台湾大选是一场与中国(中共)关系的决战,是主张与中国(中共)保持距离以及要求拉近两岸关系的选民之间的较量。

他认为,与台湾多数选举一样,两岸未来关系是选战重点,但在美中关系紧张加剧之际,台湾的未来较以往更显重要。台湾的民主证明中华文化并非与自由民主不相容,台湾也具有经济与军事重要性。

(记者李敏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