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生也催票!港新科议员谢台湾:这次换你们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0日讯】明天台湾就要迎来关键的总统大选,香港高度关注台湾选举动向,许多专家学者在台湾观选,还有港人走上西门町,向台湾选民催票;另外,有15位香港新科区议员拍片感谢台湾,呼吁珍惜选票,港星黄秋生也发声。

香港区议会议员们,向台湾人打招呼,一共15位的青年区议员们,送来一封影像信,《致亲爱的台湾人》。

影片《致亲爱的台湾人》:“我们非常感谢台湾朋友,跨海的各种支持,以及谢谢台湾政府,执政党,民间团体,在反送中运动以来,努力协助有需要到台湾的香港手足。”

因为这一份感谢,这些区议员们话锋一转。给台湾送上最诚挚的忠告,盼台湾人珍惜民主,能用行动实践。

影片《致亲爱的台湾人》:“香港人透过去年区议会选举,展现民主力量,我们想跟台湾民众,特别是台湾的年轻朋友们说,尤其是台湾的年轻朋友们说,这一次换你们了。请珍惜台湾得来不易的民主选举。”

除了这些区议员们,许多香港名人都在社群网站发文,如港星黄秋生,在Twitter发文,要台湾人去投下,让以后还可以继续有投票权的这一票,另外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和成员周庭,也都在脸书发文,呼吁台湾人投票。甚至在台湾台北的西门町街头,港人也组团向台湾人喊话。

来台香港民众:“台湾人有民主,可以有一千九百万人,可以选出他们的自己的总统,但是香港,到今时今日,回归20多年,竟然现在连这个自由都没有。共产党根本就是信不过的一个政党。”

这些香港人在西门町,以香港这半年血淋淋的现状为例,向来往的台湾人说,千万不要支持亲中、讨好共产党的候选人,用选票守护台湾民主。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黄彦菱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