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15枚导弹袭美军基地 美军目前无伤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9日讯】当地时间周三凌晨,伊朗伊拉克的两个美军和联军驻扎基地,发射了15枚导弹,据悉目前没有造成美军伤亡。五角大楼对此声明,将采取一切行动保护美国人和盟友安全。

五角大楼周二发布声明,美东时间周二下午5点半左右,伊朗伊拉克发射了10几枚弹道导弹,至少瞄准了美军和联军所在的阿萨德基地,以及北部的埃尔比勒基地。

五角大楼表示,评估损失后,将采取一切行动保护美国人员以及盟友的安全。

驻巴格达的多位美军官员表示,美军没有伤亡。

据报,伊朗发射了15枚弹道导弹,其中10枚击中阿萨德基地,1枚击中埃尔比勒基地,另外4枚导弹没有击中目标。

伊拉克库尔德一家电视台拍摄的画面证实,至少一枚导弹落到了埃尔比勒基地50公里以外的空地上。

川普周二晚推文说:“一切都好!伊朗发射的导弹瞄准了伊拉克两个军事基地。正在对伤亡和损失进行评估。目前为止,都很好!我们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强大和装备最精良的军队。我将于明天上午发表声明。”

周三,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通过伊朗官方媒体,证实发射导弹,声称是为被美军击毙的苏莱曼尼复仇。

革命卫队还威胁美国撤出伊拉克的驻军,还扬言,如果美国对袭击做出回应,将在美国本土进行报复;并声称,之后的行动将锁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和以色列海法等城市。

据悉,国务卿蓬佩奥,以及国防部长埃斯珀周二晚间抵达白宫。白宫附近加强了安全戒备。

美国参众两院议员已收到行政部门有关伊朗攻击的报告。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周二表示,将禁止美国航班在伊拉克、伊朗、波斯湾和阿曼湾海域上空飞行。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