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维权人士卫小兵再度因言获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8日讯】大陆维权人士卫小兵,去年曾因转发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消息而遭到浙江湖州当局拘留,最近他在微信上,关注多名维权人士被抓捕的事件,因而再度遭到当局拘捕,卫小兵的亲属在当地开设的工厂也受到波及,被当局逼迁。

大陆维权人士卫小兵,去年12月30号遭到湖州当局行政拘留十五天,罪名是“寻衅滋事”。其行政处罚决定书中称:卫小兵通过微信,关注“1226大抓捕朋友们”,微信群内发表“不当言论”,构成寻衅滋事,属情节较重。

大陆匿名维权人士:“就是比较活跃的民运人士,网路上面说话,他就不让人家说了现在,聚会任何发言都不让我发,如果我想在网路上面发言的话,必须对我加大惩罚力度,说过了让我闭口为止,严的不得了,最近我们玩小牌啊娱乐啊,不让我在一起玩,要抓我。”

1226大抓捕”指的是厦门聚会案,去年12月初,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维权人士、人权律师在厦门市吃饭聚会,月底遭到当局抓捕和抄家。

匿名维权人士:“厦门也就是朋友在一起聊聊天而已,共产党就没有法律的,就随便抓人,坚决不让你碰头,我们是正大光明的朋友之间的往来,他都不让你见面,不让你接触,还通知他们的家属不要有任何发言,记者采访之类坚决不让。”

截至到1月4号,已知有:戴振亚、丁家喜律师、张忠顺、李英俊遭到刑事拘留;获释的有:黄志强律师、朱虞夫、辛忠诚、吴泽西、毛立军、唐晓云 、庄道鹤律师和卢思位律师。

大陆离职警察黄先生:“戴振亚、丁家喜他们听说是20多人聚会,所谓的聚会其实都是朋友圈啦,这个圈子里面五毛太多,经常来鼓动聚会,但是我们一旦聚会,我们基本上被抓或是打,前年聚会有一次参与钓鱼的这些五毛被我们洞察了,国保提前一天安排摄像录音,9个埋伏的人在监听监控。”

卫小兵曾因参与海祭刘晓波而在广州遭刑事拘留,去年他在推特转发香港反送中大游行的消息后,被行政拘留15天,最近又因网上言论被拘,但这次连家人开设的工厂也受到波及,被当局逼迁。

新唐人记者 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