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2019年交车量达标 股价大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4日讯】电动车生产龙头特斯拉(Tesla Inc.)第四季度交车量超过市场预期,全年交车量也达到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马斯克设定的目标。受此消息激励,该公司股价星期五(1月3日)收盘大涨近3%。

综合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报导,特斯拉3日宣布,2019年第四季度交付112,000辆车,其中包括93,550辆Model 3s轿车,以及19,450辆Model S/X运动型多功能车(SUV)。这一交付量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23%,也超过华尔街预期的106,000辆。

该公司2019年全年共交付约367,500辆汽车,恰好超过马斯克7月份设定的660,000~400,000辆目标区间的低端目标。

特斯拉交车量达标,令外界对马斯克的疑虑稍减。马斯克在推特拥有3,000万粉丝,但却因其言论多次召来官司。

特斯拉同时表示,其设在上海的工厂每星期有能力生产3,000辆汽车。有分析师表示,这显示该工厂推进速度超过预期。

该公司股价3日收盘上涨2.96%,报443.01美元,盘中涨幅一度超过5.5%。其市值目前已达798.5亿美元,和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的市值(878.6美元)已相差不太远。

特斯拉Model 3去年第四季度交货量达92,500辆,比第三季度上升16%,更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47%,全年交付367,500辆SUV。CFRA Research分析师尼尔森(Garrett Nelson)表示,消费者赶在联邦取消对电动车购买者免税额度之前购买,是推动特斯拉第四季度强劲表现的重要原因。

投资者现在开始将关注重点转向特斯拉的获利能力。FactSet调查分析师总体上预期该公司第四季度将盈利,但全年可能仍然亏损。该公司一直依靠发行股票和债券维持扩张,FactSet调查分析师预测,今年可能是其首个盈利的年度。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