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反助推川普选情 第4季募款4600万远超所有对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连任竞选团队的一名高官周四向媒体披露,川普阵营在募款方面远超民主党的总统参选者们,仅2019年第4季度,川普阵营的募款总额就高达4600万美元,而民主党对川普的弹劾反而成为了川普竞选的助力。他表示,这一切表明川普拥有广泛的民意支持。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1月2日的报导,川普总统连任2020年总统竞选团队经理帕斯卡尔(Brad Parscale)日前发表一份声明称,川普总统2020年竞选团队第四季度获得了4,600万美元捐款。

帕斯卡尔表示,这一前所未有的竞选募款情况证明了一个事实:川普拥有广泛的民意支持,并代表美国人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而民主党及其掌控的媒体推动的“虚假的总统弹劾案”,反而促使更多美国人支持川普。

2019年12月,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罗娜.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也曾说:“民主党人毫无根据的弹劾案加强了我们的(民意)基础,吸引了更多选民支持并加入我们的竞选活动,结果这又是一个创下新纪录的募款月份。”

目前,川普总统连任竞选团队已经获得了总计约1.43亿美元的捐款,而这些捐款还不包括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和其它获得授权的联合筹款委员会所筹集的竞选款项。

路透社则报导称,川普在募款方面,胜过了许多正在角逐党内初选的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川普竞选阵营掌握的竞选资金一超过1亿美元,这笔款项将帮助川普到更多州去争取连任。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竞选团队周四也报告说,该阵营在2019年最后一季共募得超过3450万美元,总额超过了所有民主党参选人任一季的募款表现。

另一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杨安泽(Andrew Yang)的团队则表示,杨安泽阵营2019年第4季共募得1650万美元。

据了解,目前民主党内共有15人参与角逐初选,而民主党的党内初选将于1个月后在爱阿华州开跑,最终获得民主党提名的候选人,将于11月的总统大选与川普对决。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