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初诣 明治神宫人潮汹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2日讯】新年伊始,世界各地的人们以各种方式庆祝新的开始。珍视传统文化的日本人在新年期间的第一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事,就是和亲朋好友一起去神社、寺庙祈福。下面请看本台日本记者站发来的现场报导。

记者 :初诣在日语里的意思是指每到新年的时候人们会到神社或寺庙去参拜、祈福。东京最大的神社─明治神宫每到新年都会迎来3百多万人的祈福人潮,今年也不例外,同样出现了人山人海的盛况。

从正门的鸟居入口到正殿前方数百米的参路上,人们整齐地排着队。
当昭示新年的太鼓声响起,初诣正式开始了。人们虔诚地双手合十,在神楽殿前许下新年第一愿,然后用力投掷赛钱。

初诣的传统由来已久,从江户时代流传至今,除了祈求新的一年能够顺利,也感谢神明过去一年的保佑。今年是明治神宫建立100周年,见证了这一历史过程。

日本游客:“如果不来初诣,新的一年就没法开始,是头等大事。今年要开始找工作了,希望能顺利找到。希望能健康地度过这一年。”

还有不少外国观光客特地来体验日本的跨年传统。

台湾游客:“是第一次来明治神宫参拜。感觉很不错,很棒。”

意大利游客:“我们是第二次到这里,因为今天下午来了看到很好,然后就决定晚上再来一趟。”

预测未来一年的运气,请各种护身符,将愿望写在绘马上,挂在神社的架子上,据说可以心想事成。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