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问与答:新车做油漆保护值得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2日讯】汽车维修问与答

读者Andrew问:您好!李师傅,我的车是2009的Toyota RAV4,已走168,000公里,最近发现急转弯时发出吱吱的声音,换冬胎时叫师傅检查了一下,说是两个内拉杆松动,要更换,连工带料要$2,700加税。想向您请教一下,这种情况需要马上更换吗?我打算明年开春换夏胎时再找另一家询价后再换,感觉$2,700有点贵。

候复,谢谢!

李进答:Andrew您好,如果仅仅是转弯时有吱吱声,(而直线行驶时没有噪音)需要检查传动轴Drive ShaftCV Joint Cover防尘罩)是否有爆裂,导致石头子或其他东西进入,导致CV Joint本身磨损。

Tie Rod不一定是问题。我在网上搜寻了一下,Inner Tie Rod的材料费也就是$50美元而已,整套配件也就是不到$200美元。$2,700太坑了一点。建议去另外两家车行估价。噪音如果没有明显的增加的话,还可以忍耐一下。但是需要警醒一些,注意噪音的强度。

https://www.am-autoparts.com/Toyota/Rav4/axles-and-axleshafts/AM-3190980893/1242942.html?gclid=EAIaIQobChMIzd3rxLf-5QIVkLfsCh2uCQXfEAQYBCABEgKLDPD_BwE

读者Cindy问:李先生你好,我刚刚订购了氧化铝全新的Toyota Yaris。汽车保养部门推荐我做油漆保护和车窗加黑(窗口色调)服务。但是我感觉他们的要价太高了,一共要1,000澳币,我不确定我会否保留此车,所以我不想做Paint Protection了,您对此有何看法?您认为Paint Protection真的很重要吗?还有请问您是否可以推荐一个可以做Window Tint的地方质量好,价格合理呢?非常感谢!

李进答:Cindy您好,油漆保护不值得,多数都是代理商的“净赚”,没有价值。您记得按时洗车和打蜡就行了。最要紧的是记得把车停在树荫下,避免暴晒。车窗加黑可以找任何专门商家。因为我在美国的旧金山,抱歉无法为您提供澳洲那里的商家。但是建议您上网查查Yelp等网站,看看有哪些好的推荐。

李进

具三十余年汽车维修保养经验,对汽车买卖也很熟悉。
如果您有汽车维修与保养方面的问题,欢迎发信至[email protected],我们将转发李进解答。来信请注明汽车型号、牌子及年份。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