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2蒙面男打爆玻璃 向港警喊“自己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2日讯】香港新年大游行,再次出现百万人上街抗争的壮观场面。期间,一间中国人寿被人打爆玻璃。有目击者发现打爆玻璃的两名蒙面男子跑向警员方向,并大叫是“自己人”,而警员没拘捕他们。因此质疑港警故意制造混乱局面,借机镇压游行示威。

香港抗争浪潮已经持续近7个月,踏入2020年仍在发酵中。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发起的2020年元旦大游行,虽然事先获得香港警方的不反对通知书,但在游行途中遭到港警暴力镇压。

当天的游行以传统的维多利亚公园为起点,步行至遮打道行人专用区。时间从1日下午3点到晚上10点。大批市民响应参加,人潮挤满轩尼诗道。

下午约2时40分,由于参与游行的人数众多,游行队伍提早由维园出发,由新任区议员带领。他们手持“毋忘承诺,并肩同行”的横额,高喊“无惧打压,并肩同行”、“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

但在下午5时半,民阵突然收到警方通知,要求游行和集会立即解散。当时仍有大批市民在维园等候出发;其后警方更施放胡椒水剂、催泪弹,发射水炮。不少尚未参加游行的市民唯有无奈地由炮台山站方向离开。

大会推算,截至游行被迫腰斩时,已经有超过103万人参与。警方在当天的活动中拘捕逾400人。

大会推算,截至游行被迫腰斩时,已经有超过“反送中”首波“69游行”103万的人数。警方在当天的活动中拘捕逾400人。( 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据报,游行期间,湾仔中国人寿的玻璃门被人破坏。《苹果日报》引述目击者的话称,有两名蒙面人士打破中国人寿大厦的地面玻璃。游行人士追问他们是否便衣警,之后有人尝试抓住二人,二人见状逃走。

目击者表示,二人逃向一班防暴警察并高呼“自己人”,其后警员并没有拘捕二人。

目击者说,他的行为已经表露他应该不是抗争者。他破坏商店,最大的证据就是他叫了一句“自己人”,这些警察听到之后完全没有任何的反应。

下午4时左右,湾仔修顿球场对出的汇丰银行分店也遭破坏,玻璃门窗被打碎,店内的柜员机屏幕被打烂。其后警员到场驱赶市民,曾一度举起红旗。

城市广播facebook专页也发帖称,有一男一女在轩尼诗道附近试图破坏店铺时,被其他抗争者问:你们是否我们的手足,他们没有回应,而且面有难色。

其他人再追问:你们是黑警察?他们随即落荒而逃,并向防暴警察方向跑走,女子在逃走期间遗留背包,其后有人搜出在书包中有一支灰色液体。

港警栽赃嫁祸抗争者丑闻频传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半年多以来,港警勾结黑社会、栽赃嫁祸抗争者的丑闻频频被揭穿。

12月8日,80万港人发起反送中大游行,晚6点多,香港终审法院及高等法院接连遭到汽油弹袭击。目击整个过程的香港市民质疑港警假扮抗议者,嫁祸抗争者。

一位参加游行的李小姐拍到当时情况。她说,下午约6时05分,当时自己正向金钟道方向游行,突听见背后的高院平台发出巨响,她一转身即见到有2名黑衣人投掷汽油弹,案发地点是位于高院连接太古广场的天桥。

李小姐说,黑衣人投掷汽油弹前,在近金钟方向的天桥位置,有2名黑衣人疑似在把风、并挥动亮起灯的手提电话,一般抗议者是不会出现在该位置,不排除有人扮抗议者掷汽油弹。

时政评论员石实认为,向香港高院、终院纵火,一看就像中共的手法。中共镇压六四学生时,曾到处放火,嫁祸学生;中共镇压法轮功时,曾自编自导了“天安门自焚伪案”。

石实说,“这次香港高院、终院遭纵火,与大纪元印刷厂遭纵火如出一辙,想嫁祸抗议者,并离间抗议者与他人的关系。”但明眼人一看就是中共指使下干的。

12月初,还有网友拍摄到一批港警穿黑衣扮成抗争者,到处在路上放火、拿砖块石头乱丢,栽赃嫁祸抗争者,这些港警收工后就上警用小巴休息。


11月19日,脸书粉专“打马悍将粉丝团”贴出一段“香港警察被拍到伪装成暴民要去滋事”的视频,多名戴口罩或面具的黑衣男子从警车走出来。两位身穿警服的警察,用手轻拍这些黑衣人,待这些黑衣人都走出来之后,港警才将警车门关上。


10月8日深夜,网上传出一段视频显示,多名戴鸭嘴帽的蒙面男子,在已关闭的港铁上水站内破坏闸机、售票机等,并手执警用强光手电筒和胡椒喷雾恐吓目击者。

9月22日当晚,有网民拍到黑衣人进入警车,警方也在记者会上承认被市民发现的帮助警方拘捕抗争者的黑色蒙面女子为便装警员。

8.31港警在港铁太子站车厢无差别打人当天,多名腰别警枪的黑衣人在香港维园投“汽油弹”制造混乱被发现后,又出现数名扔“汽油弹”的黑衣人身带LED灯。这些黑衣人被发现后,遭到抗争者群起而攻之。他们逃走时,实弹开枪示警。

9月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香港警方证实,有两名警员在维园开枪,原因是当时几名乔装成抗争者的“卧底”警员,生命受到严重威胁。

但不少网民认为,港警“卧底”是嫁祸港人,为镇压找借口。

香港民主党前区议员林咏然说,我们看到很多,看得很清楚,就是警察扮成抗争者搞破坏,做很多违法的事情。最终源头就是林郑不敢面对事实,如果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全面去调查肯定会揭发更多更多的黑幕,更多更多不能见人的事情。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

相关链接:传“秘密特工”进入香港 对抗争者密捕灭口
相关链接:香港水警为何抢捞尸体?知情者揭恐怖内幕
相关链接:港警驾巴士撞死1名中学生 伤30人16人危重(视频)
相关链接:英媒:一批香港年轻人双手反绑 恐押到大陆集中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