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19表现最糟企业:波音、WeWork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7日讯】因利润强劲及股价大幅上涨,零售巨头塔吉特(Target)成为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读者评出的2019年美国表现最佳公司,而飞机制造巨头波音(Boeing)和共享办公室龙头WeWork则被评为表现最糟糕的两家公司。

雅虎财经报导,塔吉特在和电商巨头亚马逊及另一零售巨头沃尔玛的激烈竞争中“游出感染鲨鱼的恶水”,成功翻转业务,很好地回报了投资者。

与之相反,波音则深陷737 Max停飞泥潭、短期内回天无力,成为今年美国表现最差的公司。

综合媒体报导,印尼狮航一架737 Max 8型飞机于2018年10月29日发生重大失事事件,造成189人遇难。时隔不到5个月,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相同型号的飞机于今年3月10日失事,造成157人遇难。

全球航空监管当局于3月中下令航空公司所有Max机型停飞。调查显示两次事故表现相似,即飞机起飞数分钟后机头向下掉转坠落,而这可能与波音防止飞机失速的控制系统软件设计有关。

尽管波音重新设计了软件,但此后该系列飞机又被披露出其它一些问题,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近期表示,批准Max系列飞机复飞的程序要延续到2020年,这令波音公司让该型号飞机今年复飞的愿望落空。该公司上星期宣布暂停该型号飞机的生产,这将给其财务造成进一步的沉重打击。

另一家表现最糟的公司是WeWork。该公司开年不佳,其最大投资者软银(Softbank)实际出资额低于计划的额度。之后在3月份,其多项冲淡主营业务的项目被证实带来19亿美元的亏损,超过季度营收(18亿美元)。

该公司CEO在被披露一系列丑闻后辞职,公司资金也出现枯竭威胁。该公司于9月份撤销了IPO申请,其后在软银出手纾困下免于破产。该公司10月底时的估值已由提出IPO申请时的470亿美元下降至80亿美元。

星际飞机任务失败 波音再受打击

波音“星际飞机”太空船因软件出错,未能达成对接国际太空站的任务目标,提早6天返回地球,22日按计划降落新墨西哥州白沙沙漠(White Sands)。

NASA局长布莱登斯坦曾说,“星际飞机”计时装置出错导致其无法正确判断飞行位置和作业阶段,因此燃烧过量燃料。

“星际飞机”任务失败是波音继737 Max客机两度失事而被迫停飞后,所遭遇的最新重大打击。“星际航线”这次飞行被普遍认为是波音打翻身仗的重要一举,若成功则将给该公司打一剂强心针。然而该任务却意外遭遇失败。

彭博社称波音经历“极其糟糕”的一年,让CEO米伦伯格是否适任问题再度浮上台面。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