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七成美国人选“感激”来表达2019年的感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7日讯】2019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之际,有美国民调研究机构进行了一次新的民意调查,让美国民众选择一个关键词来表达自己对2019年的整体感受。高达七成的受访者选择了感激(grateful)一词,这个结果让美国媒体颇有感触。

据美联社报导,芝加哥大学全国民调研究中心(AP-NORC)近日以一千多名美国成年人为对象进行民意调查,他们让受访者选择一个词语来概括自己对过去一年以及目前生活状况的感受。结果有70%的受访者选择了“感激”(grateful)一词。报导指出,在美国长期以来的民意调查中,“七成是一个很高的数字”。

针对这样的民调结果,美联社的报导接着分析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美国市场上一有波动,华尔街就有专家断言经济将陷入衰退;当美国和墨西哥关系紧张、与中国贸易冲突加剧时,就有媒体警告商品将会涨价;政府在各行业推广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媒体就会宣传将导致失业潮和贫富悬殊。

然而,一年过去了,美国人发现,美国的经济并没有如专家所说的那样出现衰退,反而一直在增长;百姓的生活水平没有因为贸易战的影响而下降,反而在提高;媒体宣传的失业潮并未出现,反而是失业率下降到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整个社会处于充分就业状态。

报导写道,“一场场虚惊后,民众最后看到自己工作稳定、收入增加,日子过得还不错,自然也就会心生感激。”

显然,美国民众对过去一年的感受,与那些热衷于反川普的美国媒体给读者呈现出的画面存在很大的不同。经历了通俄门的幻灭,到众议院急不可耐地对总统发起弹劾调查、密集听证,外加那些媒体每天的狂轰滥炸之后,美国民众从起初的关注、随之起舞,到渐渐变得厌倦,最后选择远离,并找回了自我的感受。

七成的受访者对美国现政府心怀感激,对这个事实深有感触的不只是美国媒体,许多中国网友对此也大为感慨。在美国中文媒体的相关报导下,大批中国网民留言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网友锦西评论道: “美国,现在所聚集的民众力量是巨大的,也非常规范。因为就业环境很好,人人有工作干,这让人们感觉很踏实。四面八方来美国的移民们,没有那么多想法,他们的小孩儿,在顺利的接受着最平实的、最客观的、也是最有效的免费教育,衣食住行样样通达、便宜。他们很知足,很感恩。中国人则不同:‘小留’,‘中留’,要为‘永久的留’打基础,要学出个‘子鼠卯牛’来,实现梦想。所以,岁末也有两个字——‘难’、‘累’。”

网民mirror 评论说: “每到历史生死关头,美国总会出现一位改写历史的总统。二战:罗斯福;争霸:肯尼迪;冷战:里根;重建:川普。”

网民【Science_东岸01】则留言分析:“如果不是川普这种政治素人,很多政策不大可能有巨大的调整,而美国目前很多方面不是小打小闹的调整能够扭转的。无论是希拉里还是拜登上台,大概率是继续Obama政策框架,让他们再来4-8年美国就真的玩完了,虽然不至于沦为二流但超一流肯定不保。川普和‘完人’不搭界,但这几年干的几件事是得到老百姓拥护的,2020年不出大意外肯定连任了。”

【吃素的狼】也评论称: “呵呵,这就是真实的两个美国:媒体的美国和百姓的美国。究竟媒体手里的选票多,还是百姓手里的选票多,有疑问吗?还有不到一年时间,媒体再次干瞪眼,看着美国百姓把川爷抬进白宫吧。”

网民tellmey 留言指出:“所谓的弹劾案将使更多人对民主党反感。川普尽管有时口不择言, 但他的政绩是有目共睹的。 他截停美墨边境无数身份不明的难民和偷度者涌入,他减少恐袭危机, 他又令美国经济稳健成长,失业率历史新低,贸易战中他亦打得异常出色,他是罕有为维护国家利益的一个政治人物,下一届更多人会选川普连任。”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