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顾问警告英国:5G用华为 核武军情恐被偷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5日讯】自从美国政府出于国家安全顾虑而决定封杀中国华为公司以来,已有多个美国的盟国相继作出了将华为设备排除在本国的5G建设之外的决定,但英国政府对此却一直举棋不定。周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再次向英国发出警告称,如果英国允许华为公司参与其5G通讯网络建设,将会对英国的秘密情报机关构成严重威胁。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周二(24日)在接受英国媒体《金融时报》采访时,再次公开警告英国不要采用华为5G设备。他表示,英国人把华为问题仅仅看成某种商业决定,这让他感到“有点震惊”,因为5G问题“是一项关乎国家安全的决策” 。

奥布莱恩指出,如果英国政府允许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参与其5G电信网络建设,将使得英国的情报系统暴露在风险之中。他直言:“他们(中共)将大规模窃取国家机密,无论是英国的核武情报还是军情六处(M16)或军情五处(M15)的情资。因此,英国将华为视为潜在的商业合作对象,让我们感到有些惊讶。”

奥布莱恩表示,在欧洲大陆、日本、新西兰和澳洲,人们已开始理解美国针对华为所提出的担忧。

鉴于华为公司与中共政府以及中共军方一直以来的密切关系,美国政府十分担忧华为制造的5G设备会配合中共政府的要求,为中共间谍留下可以窃取用户机密资料的后门。

出于对国家安全的考量,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今年5月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公司使用那些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公司生产的通讯设备。随后美国商务部把华为公司列入了美国出口管制清单之中,要求美国供应商在未得到政府特别许可的情况下,不得向华为公司出售可能带来国安风险的零部件等。

其后,美国政府便一直在劝说同盟国家,不要让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以免那些设备被中共政府用作情报刺探的渠道。

不过,华为公司一直对美国政府提出的所有疑虑都矢口否认。而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与美国存在共享情报机制的盟友国家,对是否使用华为5G设备这个问题的看法也不尽一致。相比之下,其他几个盟友国家抵制华为的立场比英国更坚定。截至目前,英国政府对是否与华为合作建设5G的评估,仍然没有得出最终的结论。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