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两岸争议题 赖清德:民进党反共不反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3日讯】来关注台湾大选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周一表示,对网友提出民进党过度亲美反中的立场,赖清德说,民进党是反共不反中。

选战倒数,国民党在两岸议题上展开反击,拿出绿营人士,曾到中国的纪录,其中点名赖清德台南市长任内曾经到上海,质疑绿营两套标准。

韩国瑜竞总副总干事 周锡玮:“赖清德请你出来说明,你当时去上海的时候,有没有去见上海的统战部?”

国民党点名,赖清德也回应,2014年他以市长身份,主办陈澄波纪念活动,到上海主持画展开幕,见的都是市府层级,全部过程都公开、且对等。他要国民党不要打泥巴战之外,更直言韩国瑜进中联办谈九二共识,两者不能相提并论。

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 赖清德:“你有没有守住台湾的尊严,两岸对等的地位,这更重要。你今天进入中联办,跟我进入上海市政府,这怎么能相提并论,你去主张说你接受九二共识,说九二共识是两岸的定海神针。我去上海我是在谈陈澄波的事情,艺术的交流、城市的交流,不要含沙射影、混淆视听打泥巴战。”

选战倒数两岸话题持续受关注,赖清德上直播节目,对于观众提问,蔡英文是否过度亲美反中,赖清德说明民进党反共不反中。

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 赖清德:“民进党政府是反共不反中,反并吞当然自然而然寻求美国印太战略架构下面协助,所以如果把蔡总统领导的方向,简化成反中亲美,我想这样并没有办法完全解读蔡英文总统目前的国家政策。”

赖清德说中共穷兵黩武,不放弃武力犯台,打压台湾国际空间,渗透台湾内部,因此自然寻求与西方民主国家联合抵御共产势力。除非对岸放弃并吞台湾,不再扩张势力,否则目前的方向很难改变。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