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联合国人权机构遭举报:向中共提供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3日讯】联合国最近又爆出丑闻,一名内部举报人表示,联合国下属机构“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Office of the 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常年向中共提供参加联合国日内瓦会议的人权捍卫者名单。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导,联合国雇员艾玛.赖莉(Emma Reilly),于2013年首次指控联合国的人权机构泄漏名单给中共。今年10月21号,她在写给美国高级外交官和国会议员的信中表示: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OHCHR),显然继续为中共提供有关人权捍卫者是否会参加日内瓦会议的信息。

据指,这些名单包括藏族、维吾尔族的异议人士,其中一些是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

赖莉说,尽管有报导称,土耳其也向联合国人权机构提出索要名单的类似要求,但遭到拒绝。而中共的要求却得到了许可。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表示,这起事件非常恶劣,可以说是几十年来联合国各种丑闻中最严重的一起。这种做法不仅违反联合国宪章,而且也侵犯了这些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合法权益。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这件事情应该提交美国政府,由美国政府对这些渎职、对这些向中国(中共)提供异议人士名单的联合国雇员提起诉讼。”

美国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的发言人告诉《福克斯新闻》:如果有关报导是真的,这将证实联合国是恶棍巢穴的批评是对的,他们在攻击民主国家时,却对世界上最恶劣的政权屈服。他说,作为一个国际组织,联合国应该抵抗中共胁迫,而不是屈服于它。

联合国方面否认了相关指控。

而赖莉表示,联合国人权办公室正试图讨好北京当局,而且对外撒谎。

非政府人权组织“联合国观察”的工作人员希拉里.米勒(Hilary Miller),11月也曾揭露,2017年5月,联合国人权办公室曾在中共要求下,交出4名打算参加人权理事会会议的活动人士名单。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表示,中共对联合国以及其它国际组织的渗透很厉害。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我们一般知道的都是明面上的大人物,比如刘振民出任联合国副秘书长、屈冬玉出任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还有之前的孟宏伟出任国际刑警组织的主席,但是更难防的是那些不在台面上的隐形人物。”

二战结束后,联合国于1945年成立,实行的是大国一致前提下的民主原则,五个常任国有一票否决权。

联合国建立的初衷是维护世界和平,维护人权是其中一个重要目的。因此《联合国宪章》要求其成员国尊重人权,并应为维护人权采取联合或单独行动。

田园说,联合国在成立之初,有进步意义。但几十年过去,联合国已经变质。像美国2006年就拒绝加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009年加入后, 去年又再度退出。原因都是人权记录恶劣的国家成了成员国。而中共在其中用金钱收买、渗透。

田园:“以至于国际上谴责中共人权恶行的决议,在联合国是从来都不可能被通过,甚至在议案发起阶段,就受到中共非常严重的阻挠。所以联合国已经完全沦落成中共以及俄国,还有中共亚非拉附庸小国的,它们用来威胁民主世界,用来阻挠自由世界的工具。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联合国已经没有再存在的需要。”

田园表示,中共懂得的语言,只有武力和压力。和中共协商人权问题,没有任何意义。

美国内城新闻(Inner City Press)的记者马修(Matthew Russell Lee),因积极揭发联合国内部丑闻,去年8月起被联合国永久禁止采访,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被联合国全面封杀的记者。马修直斥联合国现在只是“利益交换、沽名钓誉及包庇违反人权的地方”。

而赖莉表示,自从她提出申诉以来,她遭到联合国人权机构的上级官员对她的报复。但她坚持要曝光这些丑闻。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