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泪弹爆头昏迷月余 港15岁少年苏醒反应迟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1日讯】香港15岁少年傅同学,在警方于天水围清场期间,头部中弹,伤势严重,在深切部治疗一个多月后,目前已苏醒。21日,其兄长说,傅同学现时能与人对答,但反应迟缓,还需要住院观察。

12月21日,协助傅同学的基督教信义会青少年总监竺永洪说,他和傅同学的兄长联络后,得知傅同学于本周苏醒后,已经转病房继续就医,目前只有他的兄长探望他,免得刺激到他。

傅的兄长表示,傅同学现时能与人对答,也能认出兄长,但反应迟缓,接下来还需医生再仔细观察他脑内的伤势。目前傅同学已暂停学业,专心养伤。

据报,傅同学的母亲数年前因胃癌离世,父亲在3年前亦患病过世,自此与兄长相依为命。

天水围区候任区议员林进于11月份获傅家同意,展开医药费众筹,目标筹20万港元,如今已经筹得60万港元,会透过本票交到傅的兄长户口,以支付傅同学康复开支、日常生活费等。

图为11月12日,港人“三罢”行动。香港中大学生被港警打爆头流血。(宋碧龙/大纪元)

傅同学头部中弹发生于11月13日。当晚大批示威者继续在多区抗争,其中在天水围警署一带,大批市民因不满警方暴力镇压而包围警署。

之后,警方出动了装甲车到场驱离市民,同时从警署顶楼天台的高处,朝街上人群密集发射催泪弹,抗争者退至周遭的嘉湖新北江商场、天耀商场一带后,多枚催泪弹从天而降,导致天水围烟雾弥漫。

激战过程中,傅同学疑在现场奔逃中,遭催泪弹击中头部,造成颅骨骨折,之后被紧急送往屯门医院救治。

14日凌晨,傅同学的亲属赶赴医院,他的叔叔接受《明报》采访时表示:侄子只有15岁,目前就读中三,虽然不确定他是在参与抗争、还是纯粹“路过”无辜中弹?但不明白警方为何要朝人的头上射弹?

基督教信义会社工竺永洪说,13日晚10时许,傅同学在新北江商场对面,被防暴警催泪弹击中头部昏迷,义务救护员进行急救,发现他伤势严重,送院抢救做了4个小时的手术,将脑部瘀血清除及降低脑压,但情况危殆。

竺永洪表示,防暴警向市民头部开枪,令人气愤。他希望警方尽快交代事件,家属现阶段还未决定会否向警方追究,希望待傅同学康复后再作决定。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