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购物应小心 礼品卡条型码遭做手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9日讯】近期,佛罗里达警方侦破一项新的诈骗手法,歹徒在礼品卡的条形码上做手脚,若顾客购买时,错误扫描了假条码,则购买礼品卡的金额将被存入歹徒的账户。来看报导。

位于佛州的博卡拉顿(Boca Raton)警察局,周一(16日)在脸书上贴文,表示歹徒打印出自己的条形码后,将条形码贴在当地零售商礼品卡“真正的”条形码上,如此一来,消费者在激活礼品卡后,存入的金额就跑到了骗子卡中。

当地媒体报导,一名来自美国连锁药店沃尔格林(Walgreens)的员工,在例行检查货架时,发现这种欺诈性假条形码,随即向警方报案。

对此,警方建议在购买礼品卡时,要检查并确保卡背面的条形码与外包装上的数字相符,并检查条形码上是否黏有贴纸,此外,消费者应该挑选位于货架中间或后面的礼品卡,会相较安全,因为歹徒通常会挑最前面的礼品卡下手。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