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分析:中共为何惧怕“逆全球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8日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日前在中国第四届国家发展论坛上发表演讲时指出,未来30年,中国面临低成本优势丧失、人口快速老龄化以及逆全球化政策三大新挑战。专家指出,其中逆全球化是中共最害怕的。

12月15号,在中共第四届国家发展论坛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发表主题演讲时指出,未来中国存在三大新挑战,其中包括:低成本优势丧失、人口快速老龄化以及逆全球化政策。

其中逆全球化是中共首次承认的最新挑战,因而备受外界关注。

所谓逆全球化,就是与全球化的过程相反,也就是把全世界各国及地区因为全球化而导致的相互依赖,整合回退。

去年《大纪元时报》发表社论《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指出,柏林墙倒塌、苏联解体,有人欢呼“历史终结”、“意识形态终结”,有人担忧“文明的冲突”,但很少有人意识到,共产主义正在以新的面目、打着新的旗号,迅速征服整个人类社会。这个旗号,就是“全球化”。

旅美经济学家程晓农曾撰文指出,许多西方学者一直错误地相信,经济全球化会把中共引上民主化的道路,故意忽视了集权政府支配下的超大经济体加入经济全球化之后的不良后果,这个超大经济体通过吸引各国的投资和技术,形成完整的产业链,然后用廉价商品挤垮发达国家的制造企业,占领全球市场,最后造成全球经济对该国的经济依赖。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希望全球的经济生活越来越频繁的交往过程中,把它控制中国社会的那一套,对言论的控制,思想的控制,经济生活方方面面的控制,把这些东西扩大到国际上,最后在国际上形成一个它可以左右的一个局面,取代美国,形成它对全球的控制,什么厉害了我的国,实际就是厉害了我的党。”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之后,享受着发展中国家税率优惠等待遇,使得中共的经济规模越来越大,当它认为自己已经具有“崛起”的实力时,就开始按照自己的需要操纵全球贸易,从各国夺取技术,对国际社会的伤害越来越大,而世贸组织面对一个不讲道理、耍无赖的巨无霸,束手无策。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中国是享尽了WTO的游戏规则的玩法,尽管它在世贸组织的仲裁之中受挫的也比较多,退一步来讲,WTO输了99单有一单盈利对中国历史上特别是计划经济时期那种贸易规则来讲,都是一单赢。”

去年,受到全球化伤害最大的美国政府开始宣布退出一系列国际化组织后,中共恼羞成怒。除了反复撰文吹捧全球化的好处外,还在各种国际会议上指责一些不主张全球化的国家是保护主义抬头。

蓝述指出,实际上,中共利用老百姓的血汗钱渗透、收买全球化机构官员后,操控这些机构,反过来在破坏全球化。

日前,媒体爆出,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常年向中共政府告密,提供参加联合国日内瓦会议的人权捍卫者名单。

蓝述:“实际上是中共一开始就在逆全球化,因为全球化它有一定的大家都遵循的普世价值,可是中共它不是这样做的,它就是抱定为了自己的霸权,为了把它自己丑陋的所谓核心价值观想推向世界,而且是在损害其它国家利益的基础之上去获得它自己的利益。”

12月11号,世贸组织(WTO)的关键功能——争端解决机构, 因为缺少法官正式停摆。

中共喉舌又连番发文,表达其失望和愤怒。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说,尽管停摆会对中国经济产生巨大影响,但其实中国生产成本增高,也是中国在全球化中遇到的灾难性问题。

程晓农在文章中表示,中国最希望全球化完全不变,可以继续占大便宜,但是全球化正步入其自身造就的阴影之中,人们将不得不重新认识今后的全球经济格局。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