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访民周必兰 遭戴手铐脚镣迫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6日讯】重庆访民周必兰,在今年9月底,因购买火车票准备到北京上访,遭到“十一”维稳,被抓进派出所戴上手铐脚镣,导致其脚踝溃烂灌脓至今不愈。11月15号,周必兰的伤口灌脓加重,她找街道书记讨说法,当局不予以解决,而且以后只要外出上访,就会遭到维稳人员的围堵拦截。

据《民生观察》报导,重庆渝北区访民周必兰,9月22号购买火车票准备到北京上访,被街道政法书记白太宏、村主任刘光平带领两路派出所警察抓进派出所,周必兰遭受非人对待,警察给她铐手铐、脚镣命令她步行五百米去体检,由于脚镣型号太小,脚镣与脚踝摩擦厉害,导致其脚踝溃烂灌脓。

重庆维权人士陈女士:“她前段时间在家里被他们警察弄派出所去,然后给套上手铐去体检,脚被弄伤。”

在派出所时,警察警告周必兰说“国庆节敏感时期不准到北京去”,要她承认购买火车票是违法行为,由于周必兰坚决不承认,几名警察恼羞成怒,强行给她铐上手铐、脚镣,体检后,因为周必兰身患多种疾病,没有被送进看守所,而是被非法拘禁到“十一”过后。

重庆维权人士胡女士:“前段时间,脚镣手铐被戴上,就是国庆前嘛,反正她脚是化脓了,到医院去看过。”

11月15号,周必兰伤口灌脓加重,她与重庆十多位维权人士,前往两路街道向政法书记白太宏讨要说法,但当局不予以解决。12月10号,周必兰准备外出上访,遭到维稳人员围堵,而且以后只要外出,就会被强行拦截。

周必兰是重庆渝北区两路街道居民,几年前自家的房屋土地被政府征拆强占,为了讨回公道上访维权,但渝北区两路街道当地政府不仅不解决问题,反而多次非法拦截绑架、拘禁周必兰。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