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烟霾达危险级11倍 医师:进入公卫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6日讯】澳洲各地这几个月来已传出数百起火警,其中一场在悉尼(雪梨)北区发生的大火,让数栋民宅一夕之间付之一炬,伯斯(Perth)附近几场恶火更已危及城镇。医师今天(16日)警告,近几周笼罩在悉尼的山林野火带来呛鼻浓烟之中,空污程度已达‘危险’级的11倍,医院挂号人数暴增,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新南威尔士省及西澳省的特大山火持续多日,到今天上午,珀斯山上长达70公尺的火龙仍未有扑灭迹象,受影响地区已逾1000公顷,还向着北部一条高速公路蔓延。

距离新南威尔士省悉尼以西104公里处的蓝山地区(Blue Mountains)15日,消防队预防性烧毁一片灌木丛时发生意外,有火屑飞向相反方向的树林引发回烧,最少有20间房屋被毁,区内电力供应亦告中断。

消防当局表示,目前最大的风险,是飘扬的火屑飞过围堵线让烧着房屋火势加剧。突然失控的大火烧到房屋附近,也令居民措手不及,只有慌忙逃生。当局因火势失控,警告灾区内所有人都有危险,应尽快撤离。

包括皇家澳大拉西亚医师学院(Royal Australasian College of Physicians)在内、代表2万5000多名医师和实习医师的20多个医疗团体今天发布联合声明,要求澳洲政府解决有毒空气污染问题。

气候与健康联盟(Climate and Health Alliance)说:“新南威尔斯省的空气污染是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悉尼与新南威尔斯省部分地区,山林野火浓烟造成的空污程度已达‘危险’级的11倍。”

“野火的烟霾特别危险,因为含有大量悬浮微粒PM2.5。”

12月10日因空气污染问题,上医院挂号人数暴增80。当局统计截至12月11日为止的一周,新南威尔斯因呼吸道疾病挂急诊人数和5年平均值相比,激增了48%,当天则有多达2万悉尼人上街抗议空气品质太差。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