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联邦保守党熙尔 辞去党领一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2日讯】加拿大联邦保守党党领熙尔(Andrew Scheer)今日(1212日)在议会上正式宣布辞去党领职务,表示目前会留任党领,直至选出新任领袖。

“这是我所做过最困难的决定,我已经宣布,当新任领袖选出后,我便会辞去加拿大保守党领袖一职。我会把党放在第一位,把我的家庭放在第一位。”熙尔在推特贴文中如是说。

保守党在今年十月的联邦大选中,对比上届多获得二十多个议席,得到纪录以来最高的支持。但最终自由党拿下157个国会议员席位,保守党赢得121席,输掉大选。这是1979年以来,第一次赢得较多票数的政党却未能赢得最多席位。

联邦保守党新任党领预计在明年四月,党代表大会上选出。熙尔表示,下任党领会百分百投入大选,成为下任总理。他称,离任党领后会继续担任国会议员一职。

熙尔和妻子赖恩自2003年结婚,有5个孩子。他说,跟上党内的核心小组和党派选举的步伐,对他以及家人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熙尔称:“这是我不能掉以轻心的决定。过去两个月中,我与家人和朋友促膝长谈,最终下定决心。”

2004年起,熙尔担任众议院里贾那卡佩尔选区(Regina—Qu’Appelle)议员。并于2011-2015年间,担任众议院议长,时年仅32岁,是众议院史上最年轻的议长。

20169月,他宣布角逐联邦保守党党魁,并在20175月举行的党魁选举中胜出。

责任编辑:孟雪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