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法院女副院长被捕 曝光200亿家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1日讯】因一起敲诈案导致200亿家产暴露的海南省高院副院长张家慧,日前被检察院逮捕。张家慧因爱打麻将被敲诈勒索,不但曝光自己的巨额家产,还因此落马。

张家慧(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日前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张家慧因一起敲诈勒索案于今年5月落马,她被举报拥有200亿家产,数字之巨震惊社会。而这一切源于张家慧有爱打麻将的嗜好。

据陆媒报导,涉嫌敲诈勒索罪的易真武原是一名包工头,张家慧丈夫刘远生任总经理的海南迪纳斯投资有限公司,修建五星级酒店,易真武因工程款与其产生纠纷。

2018年4月,易真武把包括张家慧打麻将视频在内的U盘,邮寄到张家慧的办公室,并附上了一封13页的长信,希望张家慧能帮他。

这段视频拍摄时间是2016年上半年,地点是在张家慧二姐儿子办婚礼所在的酒店包房。陪张家慧打麻将的,不仅有其朋友,还有其海南省高院的同事。

同年5月30日,刘远生在转给易真武50万元后,当天便以“遭遇敲诈勒索”报案。6月14日,易真武被警方抓获,之后以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检方移送起诉。

易真武被抓后,举报张家慧夫妇拥有至少200亿资产,消息迅速引爆舆论。今年4月30日,易真武涉嫌敲诈勒索一案在庭审过程中,张家慧的几段打麻将的视频,被当做证据在法庭播放。

易真武说,张家慧很喜欢打麻将,一把牌往往是几千元到上万元的牌资。

另一位实名举报人李富华向媒体披露,张家慧夫妻二人在海南影响很大,张家慧为丈夫刘远生的生意提供了不少帮助。二人在张家慧的势力范围内,以及刘远生老家附近的四川泸州市,打造了一个巨大的商业帝国。

李富华提供证据称,张家慧夫妻共控股或实际经营公司达36家,其中包括3家境外公司。注册地域分布于海南、重庆、四川、北京、香港和英属维京群岛。为逃避审查,除少部分企业直接以刘远生实名登记外,大多数企业特别是拥有100亿元资产的海南明日香旅业有限公司,均登记在张、刘的亲属名下。

李富华举报,张家慧夫妇的公司还涉及包括商品房预售、不当得利、借款合同、民间借贷在内的31起民事纠纷案件。

随着事件不断发酵,5月13日,海南省委开始介入调查。18天后,张家慧落马,刘远生也因涉嫌违法犯罪接受公安机关侦查。

张家慧巨额贪腐和被免职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和炮轰,有很多网民纷纷在微博留言:“公检法里有多少这样的蛀虫,把判案当作生财之道,还能有公平公正?”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