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美墨加协议签署 美众院议长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周二,美国、墨西哥与加拿大,重新签署了更新版《美墨加协议》,以取代1992年签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众院议长佩洛西对新版协议表示称赞。

周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与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在墨西哥城会面,重新签署了经过更新的美墨加贸易协议,为该协议得到三国国会的批准做好准备。

墨西哥总统 奥夫拉多尔:“我们达成了这项基础的协议,一项有利于三个国家、人民及政府的协议。”

早在去年9月,美国、墨西哥与加拿大就已达成了美墨加协议,但随后美国众院民主党对其中条款表示不满,经协商达成了更新版的美墨加协议,对“制药、环境和劳工保护及其执行条款”作出部分变更。

不过据一名白宫资深官员表示,民主党对协议的改动其实很小。

众院议长佩洛西也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高度称赞美墨加协议,为众院下周投票通过这项协议释出积极信号。

美国众院议长 佩洛西:“毫无疑问,这项(美墨加贸易)协议当然比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要好的多。”

而在佩洛西表态之后,美国股市也应声上扬。

而在被众院搁置一年多之后,美墨加协议终于出现关键进展,令川普总统倍感欣慰。

在推文中,川普称赞美墨加协议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好,最重要的贸易协议,所有人都会受益,尤其对农民、制造商、能源产业和工人,更是极大支持。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美墨加协议将为美国汽车业注入340亿美元的资金,并在5年之内为美国带来58.9万个工作机会。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