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2020年展望普遍乐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9日讯】美国劳工部6日发布11月超乎预期的就业数据,新增就业人数26.6万人,失业率降至3.5%,薪资年增幅3.1%,加上密西根大学发布的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9.2,创下7个月新高,道指同日闻讯大涨337点,收复28,000点关口,标普指数也上扬0.91%至3,145点,两项指数今年涨幅分别为20%和25.5%,远优于2018年的下挫5.6%和6.2%。

由于时序即将进入2020年,华尔街各大投行近期纷纷发表明年的看法,除摩根士丹利和瑞银看法保守外,普遍看好明年的美股走势,最悲观的看法是标普指数回跌至3,000点,最乐观的认为可涨到3,425点,普遍看法是3,300点。

华尔街券商Jefferies预测明年标普指数可涨到3,300点,较最新的收盘价还可上涨约5%。该券商认为2018年美股在美联储的过度紧缩下表现不佳,2019年则因美联储转为宽松而大涨,2020年股市将是各种总体因素冲击退去的平稳的一年。

Jefferies估计,2020年企业获利将因川普减税高基期的因素消除而回复正常增长轨道,医疗保健、金融和科技股或许因选举年而有候选人政见利空的风险,但景气循环类股可能因经济和通胀情势趋好而上涨。

巴克莱(Barclays)也预测明年标普指数可涨至3,300点,论点是当前的经济会缓慢复苏,不会出现暴冲,但认为美国和欧洲目前的制造业景气衰退不会演变成全面性的经济衰退,而新兴市场将重拾增长动能,整体经济是“阶段性疲弱”(soft patches),但美国经济在1950年代以后的5次阶段性疲弱中,股市在美联储降息后的两年平均报酬率约40%。

巴克莱估计明年欧股的表现可能略优于美股,泛欧600指数2020年还可上涨5.3%至430点。

花旗银行估计标普指数明年可涨至3,300点,认为风险存在于地缘政治和贸易不确定性,建议投资人买进资本财、能源、健保设施与服务、保险、制药、生物科技、生命科学、半导体和零售类股,较不看好汽车和组件、消费耐用财、服装、家庭和个人产品、电信服务、运输和公用事业等类股。

美银美林证券也同样预测标普指数明年可涨至3,300点,认为全年会发生大量的类股轮动,而总统大选将成为注目的焦点,投资人将关注民主党初选胜出候选人的政见。

该券商认为明年股市表现优于债市、新兴市场和欧股的表现会优于美股、美中贸易战会转为科技战、成长和动能股的涨势会交棒给价值股。

华尔街券商LPL Financial预测明年标普指数可涨至3,250~3,300点,认为地缘政治风险仍不可忽视,但却将标普企业的每股盈余由前一年的165美元上调至175美元,主要反映美中贸易谈判有结果,关税战降温,届时标普指数的本益比可达18.75倍,但该券商建议投资人聚焦投资美股,采取价值股、成长股和小型股、大型股平衡布局的策略,偏好资本支出攀高而受惠的工业类股。

德意志银行预估标普指数可涨到3,250点,主要的论点是今年的股价已预先反应总体经济和企业盈余在2020年的反弹,因此认为明年股价将处于一个箱型的整理区间。该投行认为投资人明年将聚焦美国总统大选及其衍生的政策不确定性风险。

高盛乐观估计标普指数明年可涨到3,400点,本益比达18.6倍,较最新的报价有8.1%的上涨空间,但担心政治的不确定性风险阻碍上涨。

BMO资本市场公司也预测标普指数明年可涨到3,400点,认为美股的繁荣景象可类比1995年和1997年,当时美联储在1995年开始降息之后,美国绩优大型股开始大涨,与此时的环境很类似。该投行预期美联储在明年大选前会维持当前的利率水平,美中贸易协议的前景将持续改善,投资人将持续买入获利稳健的美国企业。

瑞士信贷更乐观估计标普指数可涨到3,425点,较目前的指数约有8.9%的上涨空间,认为景气循环类股将会领涨,企业也会积极回购股票,价值股的表现将优于成长股,对经济敏感的金融股、工业类股和原料股也都会跑赢大盘。

摩根士丹利是华尔街最悲观的投行,预测明年标普指数的目标价为3,000点,较目前的水平还有4.6%的下跌空间,标普企业的每股盈余也只有162美元,远低于一般预期的175美元。该投行认为企业获利下行的理由是毛利率被压缩,而股市本益比将回复5年平均值。摩根士丹利看好日本和新兴市场的相对表现。

瑞银(UBS)也同样预测标普指数明年底的水平为3,000点,认为当前投资人的情绪过度乐观,代表股市波动风险的VIX恐慌指数停留在历史低位。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