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海外网站或进美恶名市场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9日讯】知情人称,川普政府正在考虑将亚马逊一些海外网站列入以销售假货闻名的全球“恶名市场”名单。

综合媒体报导,这一行动将由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实施,该机构每年都会发布“恶名市场”名单,列入其所认定的贩卖侵权物品或假货的市场及网站。

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10月连续第二年敦促USTR将亚马逊拥有和运营的外国域名列入“恶名市场”名单。消息人士称,一些川普政府官员也呼吁将一些亚马逊海外网站定为“恶名市场”。该名单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星期发布。

不过,知情人说华府尚未就此作出决定,去年当局最终放弃针对亚马逊的同类行动。一名知情人说,推动将亚马逊海外网站列入“恶名市场”的人士援引了《华日》及其它来源有关亚马逊网站仿冒产品和危险物品增多的报导。

第三方销售商对亚马逊的业务变得日益重要,2018年该公司总营收中约18%来自第三方销售商。

《华日》最近的调查显示,亚马逊一些网站已变得像跳蚤市场,上面有许多产品已被联邦机构宣布为不安全物品或被禁止销售。

该公司对数百万家第三方销售商的商品仅进行有限的监督,许多商家是匿名的,很多来自中国,一些商家提供的信息很少。

据报导,美国政府于今年4月将中国电商平台“拼多多”列入“恶名市场”名单,指控该公司违反知识产权条例、未能阻止假冒产品在其平台销售。被列入名单的还有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网。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